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邀你来看“动起来”的涂鸦

资讯 TOM    2020-09-11 09:55

9月10日,从湖南·益阳(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双节”)之“全球南县人为家乡代言”启动仪式上获悉,南县即将把罗文村打造成中国首个“光影涂鸦村”。

以墙为纸,笔墨粉彩绘出斑斓风景,艺术融入村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南县罗文村原本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村庄,从2015年开始,此前落后乡村引进了时尚的城市涂鸦文化,碰撞出新颖的旅游产品,一炮而红,小村庄变成了色彩缤纷的“网红涂鸦村”。

五年来,南县凭借无中生有的涂鸦创意,让罗文村成功获得了“湖南省首个涂鸦艺术村”、国家AAA级景区及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称号。前两届“双节”经过国际涂鸦艺术大师的创作,以节会活动为契机,打开了罗文涂鸦艺术的知名度。今年第三届“双节”期间,涂鸦艺术家们将“光影涂鸦”和“荧光涂鸦”带到了罗文村,大胆尝试将现代科技与涂鸦艺术相融合,绘制出了一幅别样的夜光涂鸦村景。

“今年我们用的是光影涂鸦和荧光涂鸦,光影涂鸦可以让画面从静的到动的之间的改变,从白天到晚上的改变。荧光涂鸦也是在夜间涂鸦壁画会呈现出跟白天截然不同的效果。”涂鸦设计师卢银科介绍说。

走近罗文村口,一幅颇具魔幻色彩的《吉祥鱼意》映入眼帘。原画以鱼儿为原型创造了一只可爱的神兽,谐音“如意”,红珊瑚做成的触角寓意吉祥,加入光影和音效后,夜色中,神兽时而眨眨眼,摇摇尾巴,调皮地吹出无数个小泡泡,身边的水草随着波浪摇摆,如同《西游记》里的东海龙宫,活灵活现。再往里走,独具特色的T形墙在紫光灯的照射下,《绿境森林》里吉祥麋鹿、七彩瓢虫、绿色植物焕发出绚丽光彩,营造出与白天不一样的意境。《荷塘月色》里春夏秋冬光影画面交替,灵活的光影运用与独特的3D mapping投影技术,在夜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今年‘双节’,我们将打破传统艺术表现方式,通过光与涂鸦的元素碰撞,利用光影技术,以更新、更潮、更亮地涂鸦形式让罗文涂鸦有不一样的艺术呈现。”启动仪式上,南县创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岚信心十足地说道。(通讯员:黄尹)

湖南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邀你来看“动起来”的涂鸦

湖南·益阳(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文化旅游节之

“全球南县人为家乡代言”启动仪式

湖南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邀你来看“动起来”的涂鸦

运用3D mapping投影技术创作的“光影涂鸦”作品。

湖南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邀你来看“动起来”的涂鸦

涂鸦艺术家们正在创作

湖南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邀你来看“动起来”的涂鸦

《绿境森林》荧光涂鸦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