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龟教育丨2021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取证技巧来了

资讯 TOM    2020-09-22 17:04

8月21日至8月23日,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民族医除外)在全国30个考区626个机考考场顺利举行,49332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中医民族医相关专业仍实行纸笔考试,2901名中医民族医考生在39个考场参加考试。新疆考区因疫情考试延后安排。

执业医师是指具有医师执业证及其“级别”为“执业医师”且实际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工作的人员,不包括实际从事管理工作的执业医师。

2020年的考试已经结束一段时间,2021年考试备考拉开帷幕,小天在此有很多经验和教训要21届考生分享。据统计,执业医师中实践技能考试的通过率是在70%左右,由于实践技能考试与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有一套程式存在,通过率较高。但笔试考察的是考生的基础知识掌握能力,从各类别考试试卷中能看出:基础科目考察的比重增加,病例分析题目增多。

由于2020年执业医师考试采用全面机考的形式,考试时间从150分钟减少到120分钟,题目阅读量加大,导致很多考生做题时间紧张,21年的考生要注意这一点,必须合理分配考试时间。同时,本次机考考试题型说明中明确规定“跨题型不可回看”。意思是:某试卷中有A1、A2、A3/A4和B型题,当考生完成其中任一题型的答题,拟进入下一题型,一旦选择进入下一题型答题,前一题型的答题情况将不能回看。21届考生要注意提高自己做题的速度及正确率,保证准确的答题成功率,并且注意答题积累。小天认为,除了从2020的考试中汲取经验,21考生还需要从以下复习节奏上调整心态。

1、执业医师考试内容较多,复习时间也相应拉长,这是一场持续好几个月的马拉松。考生需要先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安排好休息和学习的时间,劳逸结合,在自己能完成的范围内做好学习计划,坚持并保持自己的复习节奏。

2、身体第一,注意饮食,适当锻炼,适当的锻炼和良好的休息很有利于促进大脑供给血氧和放松。考生尽量要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把自己的身体、情绪和精神状态都调整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不宜大起大落,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争取短时间内达到积极状态。最好将作息调整到与考试时间一致,这样才能在考试时发挥到极致状态。

3、及时寻求正反馈,在复习过程中逐步完善自己临床知识体系,把自己了解到的知识更加完善一些。在复习时不要三心二意,要排除杂念,全身心投入。

目前,今年的考生都在等待执业药师的成绩公布,根据各地区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公告,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日期可能会在12月底。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熬得住孤独才能等到花开。小天在此祝福各位考生,怀揣美好的期望,一举拿证,奋勇前行。不负芳华,未来可期。

天龟教育丨2021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取证技巧来了

天龟教育

在线培训机构,专注于智能教学与在线教育的全面升级,为职考学习人员提供智能化、专业化的全方位培训指导。

教学方面,天龟注重学员的学习体验及学习进程,除直播课堂趣味互动外,自主研发的完备教辅体系、全新的智能题库及24小时的贴心答疑服务为学员们搭建完善可靠的学习环境。强大的一线师资力量,专业化定制的课程服务,智能化在线学习APP,为每一位学员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便捷、专业的学习服务。

凭借着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天龟教育已在广大学员间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