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换季衣服发黄?你需要换的可能不是衣服而是洗衣液!

资讯 TOM    2020-09-23 15:58

秋日渐近,不少人开始整理衣橱,烦恼也随之而来——明明几个月前清洗之后才放进柜子里的白色、浅色衣物,再拿出来时却发黄了,不想穿又舍不得扔,扎眼又扎心。

为什么换季衣物容易发黄变旧?一个更扎心的真相是:你可能从来没有真正把衣服洗干净!

换季衣服发黄?你需要换的可能不是衣服而是洗衣液!

换季衣物发黄的真相

在日常衣物洗涤中,我们常常以肉眼判断衣物是否洗净,看到可见的污渍去除了,就觉得衣服已经洗干净了,然而像牛奶渍、人体的皮脂分泌物等,一些隐形污渍却容易潜藏在衣物上,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衣物发黄变色。

要真正洗净这些隐形污渍,需要先了解其成分,然后“对症下药”。这些常见的污渍其实主要是蛋白类和淀粉类污渍,需使用含有不同生物酶成分的洗衣液来洗涤去除。

以蓝月亮至尊生物科技洗衣液为例,它创新采用生物去渍技术,以洁净因子搭配多重活性酶,能够深入衣物纤维定向去除蛋白类、淀粉类污渍,并将其破碎成小分子随水去除,无论是看得见的还是看不见的污渍都可以去除,从而有效防止衣物发黄。

换季衣服发黄?你需要换的可能不是衣服而是洗衣液!

衣物如何常洗如新?

除了换季衣物发黄,衣服洗涤多次后容易发灰变旧,也是我们日常洗衣常遇到的一个问题。

对此,蓝月亮洗涤研究院也给到了答案:衣物洗久了发灰是因为洗涤过程中已经脱落的污渍重新附着在衣物上,导致洗干净的衣服受到二次污染。褪色则是因为在日常穿着和洗涤衣物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对衣服造成损伤,产生微纤维,微纤维不仅吸附污渍还会褪色、破坏质感,让衣服看起来暗淡无光泽。

蓝月亮至尊洗衣液以“抗污渍再沉积”技术加持,能够有效包裹衣物洗涤过程中掉落的污渍,避免污渍重新粘附到衣服上;而针对衣物纤维受损的问题,采用纤维微整理技术,清理容易粘附污渍的破损微纤维,保证衣物质感如初,纤维光亮顺滑。

换季衣服发黄?你需要换的可能不是衣服而是洗衣液!
换季衣服发黄?你需要换的可能不是衣服而是洗衣液!

那么在实际的使用体验中,这种技术是否如宣称的那样有效呢?近期《消费者报道》发布的测评结果显示,通过20次循环洗涤测试,蓝月亮至尊洗衣液的白度保持比值1.1,表示样品的白度保持要优于国家标准洗衣液。换言之,蓝月亮至尊洗衣液的确具有较好的抗污渍再沉积性能,有利于防止洗涤废水二次污染衣物,确保真正洗净衣物。

换季衣服发黄?你需要换的可能不是衣服而是洗衣液!

同时,消费者报道测试还观察了洗涤后织物的损伤情况,得出结论认为蓝月亮至尊洗衣液对维持衣物的颜色、外观及柔软度方面,均有较优效果。

浓缩一泵的奥义

至尊更大的亮点,其实在于它浓缩+洗衣液的身份。

通常来说,洗衣液的活性物含量越高,洗涤效果越好。根据《衣料用液体洗涤剂》的标准,普通型洗衣液的总活性物含量必须达到15%以上,而浓缩型需达到25%以上,达到45%以上则符合浓缩+洗衣液的标准。

浓缩洗涤剂的运用于推广对环保亦有重大意义。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曾发布报告称,如果所有中国消费者都使用浓缩洗涤剂,则可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减少174.7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节约85.67亿度电能;在使用过程中,减少242.11万吨洗涤废水排放。基于其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等特点和优势,浓缩洗涤剂已成为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5年,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浓缩洗涤剂占比高达98%以上,而中国还不到4%,蓝月亮推出国内首款计量式泵头装「浓缩+」洗衣液机洗至尊。轻松一按,一泵洗8件,让洗衣更轻松、方便、节省。

经《消费者报道》对京东、天猫品牌官方渠道2.3万余条电商评论数据的分析,蓝月亮至尊洗衣液的整体满意度十分高,好评占比达99%,不少用户特别针对洗涤效果及泵头设计等做出了满意评价:“挺好用的,洗的干净又方便,一次按一下就可以了”“小小一泵,就能洗得很干净”“用的省,去污力强”“这种瓶子很实用,轻轻一按,基本上就可以洗一桶衣服了,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换季衣服发黄?你需要换的可能不是衣服而是洗衣液!
换季衣服发黄?你需要换的可能不是衣服而是洗衣液!

一涂一泵 “王炸”组合守护衣物洁净

优质的产品搭载科学洗涤方法是蓝月亮制胜的奇招,更是蓝月亮为消费者切实解决衣物清洁问题的方案。

在日常生活中,消费者常常遇到不同类型的污渍,诸如小龙虾油、衣领渍、袖口渍等“顽固分子”格外令人头疼。此时直接机洗很难洗净污渍,而手搓则既费时费力,又容易损伤衣物。蓝月亮通过对数十万件衣物的洗涤,研究总结出“干衣预涂法”——使用可预涂的洗衣液预涂污渍后,静置5分钟再正常清洗,即可起到良好的清洁效果。

一涂一泵实际效果如何?《消费者报道》通过实验,测试了包括衣领渍、水果渍等4大类9种实际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污渍的清洁效果,结果显示,在蓝月亮预涂加至尊洗衣液的双重作用下,9种污渍中有8种去渍效果评分为10分,包括油渍、水果渍和蛋白类污渍,基本全部被洗净,看不出残留痕迹。一涂一泵洗涤方法对衣领渍的清洁效果也十分显著,评分高达9.5,接近满分。

换季衣服发黄?你需要换的可能不是衣服而是洗衣液!

从衣物洗涤到洁净无忧

过硬的产品实力一直是蓝月亮赢得市场的重要制胜法宝。公开数据显示,至今,蓝月亮已实现连续11年(2009-2019)中国洗衣液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洗衣液、洗手液品牌力指数连续10年(2011-2020)第一。

事实上,创立于1992年的蓝月亮,并不仅仅是洗衣液生产商,其作为全套家居清洁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衣物清洁护理、个人清洁护理和家居清洁护理三大系列共64个品种的产品。

针对中国的消费者家庭普遍存在霉斑、重油、衣物发黄、水垢、洗衣机内桶难清理等问题,结合消费者的家居生活场景,蓝月亮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覆盖用户生活场景的多方面。与此同时,蓝月亮积极践行浓缩使命,大力推广至尊生物科技洗衣液、天露餐具果蔬洁净精华等浓缩洗涤剂,持续助力行业浓缩升级;倡导专品专用,推动行业品类细分发展;洞察消费升级需求,推出轻奢护手的净享氨基酸洗手露等高品质产品,提升消费者洁净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3年起,每年中秋季蓝月亮都会举办蓝月亮节。今年,第八届蓝月亮节以“一生相伴 洁净无忧”为主题,倡导与推广洁净生活方式。为此蓝月亮将推出系列洁净新品,携手央视及湖南卫视献映中秋晚会,为消费者送出万份洁净好礼……在此期间,消费者可以通过中秋晚会和线上线下各渠道,参与蓝月亮节互动,体验蓝月亮洁净新品和全新洁净生活方式,收获洁净无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