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飞书打开在线办公软件的高效透明时代

资讯 TOM    2020-09-24 10:14

前段时间小米科技CEO雷军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微博,说:”飞书越用越顺手。“飞书是什么呢?为什么会值得雷军为他做”营销”呢?其实飞书是字节跳动打造的首款企业SaaS产品,一款高效的在线办公软件。在这个风云涌动的数字化变革时代,各种各样的在线办公软件如雨后春笋,但是往往不少过了两三年就被淘汰。为了自己企业更高效的协同办公和信息处理,字节跳动开发了飞书。到现在不仅仅字节跳动公司本身在使用这款软件,小米、物美、三一重工、南开大学等等也都成为了其使用客户。

用飞书打开在线办公软件的高效透明时代

8月25日,在上海举办的【WISE2020超级进化者大会】上,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表示:“飞书建立起的“Context, not Control (基于上下文而非基于控制)”的沟通机制是和字节跳动的组织文化相符的。从整体看,虽然线下沟通不可避免,但在线化办公已是不可逆的趋势。”

那么Context, not Control这个沟通机制是指什么呢?这是字节跳动的组织文化。有些传统企业非常强调流程和上下级,强调不出错,一个流程是很难更改的。我们更多基于上下文,这件事情该怎么做,字节跳动希望做事的人能基于完整的信息(来决策)。由字节调动所开发的飞书,就契合了这样一个文化。以飞书的及时沟通的功能为例,往常的沟通软件一般看不到历史消息,因而新人进群时需要再次将重要信息转发给新人。而飞书入群就可以看到所有历史消息,这个好处是任何一个参与这件事情的人都默认能拿到同样的上下文。不会因为这个人是上级就能拿到更多信息,或这个人是一线员工就没有获取的权限,在群里,大家是平等的。同时飞书还具有日历、音视频会议、云文档、云盘、工作台等功能。飞阅会、OKR、入职管理等为企业的线上会议举行和组织管理等等提供了全新的良好体验。飞书的优势在各大公司的实践中得到了极大的展示。

用飞书打开在线办公软件的高效透明时代

现在字节跳动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75个语种,在海内外推出了多款有影响力的产品,他们的飞速成长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飞书的运用让字节调动实现了高效团队协作,让每个跨部门项目效率提升24%;异地沟通成本降低;企业实现个性化组织管理的愿景,从而达到企业高速成长的目标。

飞书在让企业办公更加高效的同时也实现了团队协作透明化,36氪的CEO冯大刚说到:”36氪也在用飞书.......后来我们开始在全公司试用OKR,我自己的OKR也对所有人公开。这个事情我们一直想做,但一直没有办法做,现在我们终于第一次向所有员工公开了所有高管的OKR,同学们特别高兴,觉得我们做了一件很对的事情。这种大家在一起协作,互相很透明的感觉,是非常好的。“

飞书,一个开启在线办公软件新时代的加速器!和飞书一起,探索企业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