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九银十招聘季,职场大佬提醒各位“别瞎跳”

资讯 TOM    2020-09-24 15:14

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招聘季如期而至,为了倡导职场人理性跳槽,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BOSS直聘近日发起“找工作,别瞎跳”系列活动。9月22日,由人气街舞舞者苏恋雅拍摄的“别瞎跳”TVC火热上线后,BOSS直聘乘势追击,通过官方微博联合各蓝V发起“别瞎跳领跳员全国征集大赛”。 知名演员刘涛、网红讲师张雪峰、编程猫CTO孙悦等也作为领跳员发起“别瞎跳,会跟老板谈,跳得更出色”号召,引起广泛热议。

金九银十招聘季,职场大佬提醒各位“别瞎跳”

如何“跳”出年轻人的心声

在这个90后平均25.9个月跳槽一次的年代,跳槽频繁,是职场90后给企业管理者的共同印象。事实上,跳槽太过频繁的人,经过一番盲目“瞎跳”后,薪资并没有提升,眼界也没打开,同事相处也没有更好,加班问题依然存在……

这一代年轻人,不仅自带“频繁跳槽”的标签,热血,劲爆也是他们的兴趣。代表了酷炫、热血的街舞文化,近几年备受年轻朋友的喜爱,在90后这个群体里收获了超高的关注度。

“瞎跳槽”的痛点,与街舞的劲爆看点,恰恰都是这批90后最容易共情的嗨点,BOSS直聘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才以此为基础,脑洞大开,开发出“别瞎跳”系列魔性TVC,一“跳”而红。

金九银十招聘季,职场大佬提醒各位“别瞎跳”

职场大佬告诉你,如何“跳”得出色

9月22日,BOSS直聘联合人气街舞舞者苏恋雅拍摄视觉独特的“别瞎跳”TVC,并通过官方微博联合各大蓝V发起“别瞎跳领跳员全国征集大赛”话题,引起职场人的广泛共鸣与讨论。本次 “别瞎跳”TVC除了创意上的突破外,还联合爱学习、有赞、编程猫3位公司创始人以及张雪峰老师共同参与“别瞎跳,会跟老板谈,跳得更出色”的话题讨论,走心分享职场干货经验。

关于“别瞎跳”的看法,张雪峰老师表示,如果想跳槽,就必须与老板来一场真正的对话,和自己的老板谈透。谈完以后如果还想走,那就遵循“n+3”原则,也就是说如果你工作了4年,就至少得找7个老板谈完,再作决定。

既然不能瞎跳,那么如何规避跳槽风险?有赞人力副总Herbert分享了一些经验之谈:当你有了跳槽的想法时,应冷静思考,对自己和公司进行深度剖析,是工资太低、工作太累,还是看不到未来?一个人的思考是有限的,如果条件允许,要尽量和老板谈,不仅要和现在的老板谈,也要和新公司的老板谈。弄清楚职业规划,再去有目的地、有针对性地跳。

编程猫CTO孙悦对跳槽的看法是,要学会“空杯”,也就是说遇到问题不要瞎想,不要急于操作,而是要先适应一段时间,给调整问题、解决问题留一点时间。理性跳槽,别瞎跳,会跟老板谈,跳得更出色。

针对目前职场人跳槽周期越来越短的现象,BOSS直聘CEO赵鹏曾提出“48°chen——做缓生的树”的建议,并解读道:“只有沉下去,才能有机会浮上来崭露头角。”事实上,这其中包含两层含义:一是“沉淀”。用48个月去做好一份工作,这对职场人而言是“成”长,更是“成”就。二是“陈酿”。只有陈酿的酒才有味道,没有经过岁月的沉淀就出不来这份陈酿好酒。

金九银十招聘季,职场大佬提醒各位“别瞎跳”

本次营销事件瞄准“别瞎跳,会跟老板谈,跳得更出色”的核心,理清老板与员工的对话方式、赋予了“跳槽”更丰富的含义,帮助职场人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未来,BOSS直聘还将尝试更丰富和创新的形式,传递品牌理念。同时,将持续打磨产品,不断优化服务,为职场人提供更加优质的职业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