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美世界萧泓:与华为携手并进、共创面向未来的全球新生态

资讯 TOM    2020-09-13 16:32

9月11日,完美世界CEO萧泓在广东东莞参加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并在全球生态-中国出海领袖峰会上发表了《驶向出海新航道》的主题演讲,向众多出海者们分享了完美世界十几年的出海经验。萧泓表示,完美世界将与华为一道携手并进,构建面向未来的全球化新生态。

完美世界萧泓:与华为携手并进、共创面向未来的全球新生态

(图为萧泓发表主题演讲)

萧泓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完美世界的出海历程。经过十几年的耕耘,完美世界总结出了授权出口、自主运营、本土化生产到全球资源整合“四步走”的全球化战略。全球资源整合通过灵活调动全球资源,来服务全世界市场和用户,尤其能彰显出完美世界广泛布局海外和全球运作的优势和实力。

萧泓介绍说,完美世界中法团队合作研发的西游题材横版过关游戏《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就同时融合了法式浪漫的手法、美国的技术支持、中国的美术支持,成为一个整合全球资源的世界级产品,让不同文化背景的玩家都能接受和喜爱。

2020上半年完美世界游戏出海成绩显著。9月10日,《新笑傲江湖》手游在韩国上线,为了适应当地市场,产品改名为《东方不败》手游;今年5月,《新笑傲江湖》手游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线首周勇夺新加坡iOS免费榜第4、畅销榜第7以及Google免费榜Top 1;3月,《新笑傲江湖M》在港澳台地区上线,取得香港、台湾iOS游戏畅销榜第1以及Google畅销总榜Top 3的好成绩,并且上线后多次获得Google Play及App Store台湾、香港和澳门三地商店推荐。此外,2020年2月,《新神魔大陆》手游也在韩国上线,取得该区域Google免费榜第2、畅销榜Top 10以及iOS免费榜第3、畅销榜Top 10的佳绩。

“完美世界呈现出文化娱乐教育的全产业链出海态势。”萧泓表示,作为全球化的文娱产业集团,完美世界出海业务不仅局限于游戏产品,包括影视、电竞、教育等等在内的各个业务都在全球拥有广泛的用户。

2014年,完美世界影视作品《失恋33天》、《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入选国礼,在国家主席出访拉美期间,赠与巴西、阿根廷两国的元首政要。2016年完美世界又与美国好莱坞环球影业达成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这代表着中国娱乐企业第一次直接与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完美世界影视与环球影业的合作,为中国文化企业深度参与全球化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作为知名电竞产品《DOTA2》《CS:GO》在中国大陆的独家运营商,完美世界以电竞为媒,积极促进全球文体交流。萧泓表示,在主办、协助的各项国际赛事中,完美世界电竞都将中国的元素和符号融合到比赛之中,在TI9开幕式中融入扇子舞和中国民乐等中国元素,潜移默化地建立中国文化出海的吸引力。

萧泓进一步强调,完美世界与华为共同追求技术进步和全球化发展,双方在发展中有很多契合点。多年来,完美世界在技术与渠道双向维度与华为开展合作。

在技术方面,完美世界与华为已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未来3-5年移动图形领域,双方建立游戏实验室,前瞻性探讨优化手机芯片与游戏图形化渲染表现。同时,完美世界与华为在5G分布式能力、AR面部识别、折叠屏技术等方面也开展了广泛合作,并将合作落地到了游戏产品中。

完美世界游戏储备产品《战神遗迹》率先支持华为分布式能力,让手机、电视玩法互通,打破游戏终端的束缚,随着华为正式发布鸿蒙2.0系统,分布式能力未来会让更多玩家感受5G时代的游戏体验,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现场还提供了《战神遗迹》分布式能力试玩,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现场试玩。

完美世界萧泓:与华为携手并进、共创面向未来的全球新生态

(图为参观者试玩《战神遗迹》)

除了技术共同探索创新之外,完美世界与华为在渠道上也频频联手。《完美世界》手游成为最早入驻华为Game Center的中国游戏产品之一,目前也已经上架华为海外AppGallery,通过华为AppGallery,萧泓相信完美世界今后更多的数字化精品内容会进入中东、北非、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完美世界将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创完美新世界。”萧泓最后表示,华为搭建起HMS(Huawei Mobile Service),使中国出海开发者们又多了一条出海新航道。完美世界将继续坚定出海信念,持续奉献出丰富的数字精品内容,与华为携手构建面向未来的全球化新生态。

完美世界萧泓:与华为携手并进、共创面向未来的全球新生态

(图为萧泓出席HMS出海生态联盟仪式)

期间,萧泓作为行业代表出席了HMS出海生态联盟成立仪式,并在现场摁下启动键,此举也标志着完美世界正式加入华为“HMS出海联盟合作伙伴计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