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

资讯 TOM    2020-09-14 10:51

华为的“狼性文化”是我们所熟知的一种企业文化,依靠这种“狼性”,华为发展成为了全球知名的大企业。仔细研究BAT等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发展壮大的根源,企业文化作为灵魂指引带来的加持作用不可或缺,更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国内最大民营石油企业的光汇石油,能够在近30年的发展中乘风破浪,同样离不开其企业文化这一内核的支持。

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

创立于1992年的光汇石油,近30年的风雨历程,依然屹立在能源行业,更曾获得“第四桶油”的赞誉。这与其坚守的“执行力”企业文化有着莫大的关联,“一个一流的想法加上三流的执行力,不如一个三流的想法加上一流的执行力。”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博士(Raymond Sit)曾说过: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执行力,是光汇石油强调的企业文化,也是光汇石油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

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

据了解,1992年,薛光林博士创办了光汇石油。当时的光汇还只是一个籍籍无名的民营企业,但是市场触觉敏锐的薛光林博士发现——深圳地区成品油的消费量日益增长,却缺少一个大型的石油中转油库,提出要在深圳建一个大型石油仓储基地的大胆想法。然而,那时还被称为“小渔村”的深圳条件有限,还没有这样的规划。面对这个极具挑战性的项目,敢想敢干、雷厉风行的薛光林积极奔走,反复考察论证,最终克服难关,选择在深圳东海岸毗邻盐田港的葵涌下洞港区建设大型油库。

1998年,一座现代化的油库和配套的专业石油码头——光汇油库一期顺利建成,容积达10万立方米,码头设计泊位为10万吨级,成为深圳最大的专业石油码头,不仅满足石油供应中转的需求和光汇自身的发展需要,也对深圳乃至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更加符合我国石油储备的国家战略。

正因为创始人薛光林博士的魄力及团队的高效执行力,让光汇石油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石油行业中脱颖而出。2008 年 8 月,光汇石油(00933.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随后更是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能做事、会做事、做成事,助力企业走向成功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一个公司想要成功,需要每一个员工强大的执行力。正因为如此,光汇石油企业文化要求员工必须要有强大的执行能力。能做事,会做事,做成事,是执行力的表现形式。能做事,要求员工需要积极上进,发挥正能量;会做事,则对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敢于创新,团结协作;做成事,是执行力的结果导向,我们为过程鼓掌,也为结果买单。执行力,这是光汇石油在近30年的发展过程中,随着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为顺应经济新常态,总结出的企业文化理念内核。而将每位管理层、员工的执行量化,并落实在OKR业绩考核中,则是光汇将虚化实,科学管理所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

企业的成功事实上是由于战略目标的执行到位,光汇石油一直秉承敢为人先、砥砺奋进的创新精神,2016年依托自身实体产业链创建国内领先的车主加油消费创新平台——光汇云油,其重要的一个战略目标是希望打破“各大油站品牌之间油卡不能通用”这一壁垒,为车主用户带来便捷省钱的加油体验。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光汇云油团队上下一心,通过对战略目标的分解,落实到每一个成员的执行中,通过两年多的共同努力,在自主研发的核心大数据系统的支持下,终于真正实现全国11万座加油站“一卡通用”。打破行业固有思路达成企业目标,把“事”做成。

光汇石油的快速崛起,并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时代扩张壮大,离不开企业从上而下在执行力及不遗余力的坚持。也只有这样,才能快而准地执行企业战略决策,抓住发展中的重要机遇。所以说,好的企业文化,定能指引企业乘风破浪,走上未来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