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举办在即

资讯 TOM    2020-09-14 14:06

世界网红看中国,中国网红看吉林。9月13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指导,吉浙对口合作高端智库主办,吉林省商务厅、共青团吉林省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净月高新区管委会、盘石集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将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强势来袭。期间,将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展开深度系列活动,新时代·新吉林·新焦点·新业态令人期待!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举办在即

依托吉林直播产业优势,探索直播经济新模式

当前,直播带货已成为增长迅速的新经济业态。受新冠肺炎疫情阻隔经济活动的影响,大众消费习惯改变,更多的商品销售转移至线上,直播带货必将迎来新一轮的飞速增长,成为一股新的商业力量。

吉林省资源富集、产业兴旺、通江近海,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和边境省份,汽车、卫星、农特产品等在全国具有高知名度。发展网红经济、直播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基础,网红人才资源丰富,群体数量全国领先,主播兼具亲和力、趣味性、幽默感,直播热度在东北三省排名第一。

吉林省委省政府也一直高度重视网红经济工作,多次提出培育壮大电子商务、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净月高新区作为长春市生态核心区,更是先后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8个“国家级”称号,成为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集聚带的关键节点、长春市打造现代化都市圈的重要力量。省、市政府认真研判产业发展形势和区域特点,将吉林(长春)网红经济先行试验区落子净月,给予专项政策扶持,包括运营补助、房租补贴、购房补贴、活动补贴等一系列支持。

9月13日将在净月高新区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备受瞩目。据悉,活动将凝聚学界、业界资源和力量,共同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以利好政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直播经济新业态落地,打造以网红经济产业为先导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推动网红经济与吉林发展携手并进。

表彰行业突出贡献,“君兰奖”落户长春引激烈角逐

除重点探讨吉林全方位振兴新战略、深化吉浙两省对口合作外,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还将重点表彰对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鼓励直播经济的专业化和健康化发展,引领带动产业整体优化升级。

被称为直播界奥斯卡的“君兰奖”一直备受业界瞩目。君子兰是吉林省省会长春市的象征花卉,“君兰奖”在此基础上取义《辞源》中对君子兰“才德君子”的描述,旨在表彰行业中具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举办在即

本次“君兰奖”共设最佳网络主播、最佳公益艺人、最佳公益主播、年度新锐MCN机构、年度最具商业价值MCN机构、年度最具影响力MCN机构六大奖项,从创新、内容、专业度、影响力、资源、规模、服务、营销、洞察力、原创力等方面进行多维考量,横向加总,纵向累积,科学权威,秉持公正。众多直播平台和MCN公司角逐激烈,奖项最终花落谁家令人期待。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举办在即

强推吉林名优产品,薇娅、闫学晶将携百名主播联动直播带货

响应国家促产促销的阶段性任务,落实和发挥“新基建”市场价值,本次峰会还将全力打开吉林省农产品、食品、快消品等商品销路,以直播+电商的模式和优质流量打通商品与用户的营销通道,将吉林特色产品推至全球。

活动期间,直播界一姐薇娅、聚划算官方闫选官闫学晶将携百位主播联动直播,推荐吉林各大名优产品。选品也将充分考虑到吉林省优质品牌企业以及潜在增长型企业,共有超过400个单品将亮相直播间。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举办在即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举办在即

据了解,本次参与直播的主播皆为从上千位主播中精挑细选出的直播带货达人, 覆盖食品、服饰、化妆品3C、快消品等各大领域。直播选品囊括吉林老字号、吉林名牌产品等,不仅有“老韩头”、“皓月”等驰名食品品牌,还有“敖东”、“修正”等保健产品,以及以“中国粳稻贡米之乡”驰名的“东福米业”等优质农产品等等。此外,朝鲜族特色食品、林下经济产品、长白山景区度假门票等也都将参与直播,休闲零食、日用百货的“10元以内秒杀包邮活动”更是令消费者十分期待。

第二届“中国网红吉林行”暨直播经济产业峰会即将举办的消息发出后,收到了诸多关注和祝福。Papitube旗下达人广宇、玲爷、视频博主熊达达,《瑞丽》签约主播维尼、敏公子Miya、刘晓静、关关,闹妈美食厨房,聚划算官方闫选官闫学晶,以及来自吉林的知名演员宋小宝等纷纷录制VCR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