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代天使份额近六成,国产隐形牙套品牌崛起

资讯 TOM    2020-09-03 16:12

20世纪90年代后期,以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作为基础的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在美国率先出现后,迅速引起国内口腔正畸学界的关注。这项技术为口腔正畸治疗提供了一种美观、舒适、便捷的方法,也为有矫正牙齿需求的人群提供了更多选择。

随着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对正畸意识的提升,国内外各种隐形正畸产品在临床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我们也逐渐发现,国产隐形正畸行业正慢慢摆脱进口品牌的影响,做出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隐形牙套品牌。

时代天使占近六成市场份额,远超隐适美

据《2019-2023年中国口腔隐形正畸行业市场供需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指出,2018年,国产品牌时代天使在国内口腔隐形正畸市场份额为56.6%,而隐适美的市场份额仅为32.3%,远不如时代天使。

业内人士认为,造成二者市场份额差距巨大的主要原因是隐适美“水土不服”。隐适美是专为欧美人群研发的美国品牌,欧美人颌面多为直面型,牙量与骨量相当,主要矫治目标为排齐这类简单病例,对矫治器材料的刚性要求不高。而亚洲人通常为突面型,牙量大于骨量,正畸诉求多是前牙内收这类复杂病例,要求矫治器有很好的控根移动效果,同时对矫治器材料的刚性提出更高要求。因此,隐适美在中国市场上遇冷也是有迹可循的。

作为民族品牌,时代天使的膜片材料一开始就为国人的复杂牙移动病例“量齿而生”,它在弹性和刚性上做了很好的均衡,面对复杂牙移动时能够释放出色控制力,更适合亚洲人使用。有正畸医生表示,有时为了确保矫正目标的实现,他们会优先选择时代天使。

国内隐形矫正技术研究起步早,成绩斐然

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问世于1997年,随后迅速传入国内,引起国内口腔正畸学界的关注。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率先展开研究,于2001年与时代天使CEO李华敏女士合作研发出隐形正畸技术,开启了中国正畸新时代。2003年,国内首家无托槽隐形矫治器生产及销售服务提供商时代天使成立,同年推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隐形矫治器——时代天使标准版。迄今为止,时代天使拥有超过50万例临床应用案例,并将其汇编成为世界上最大亚洲人口腔数据库,为临床矫治方案设计和矫治器材料选择提供参考。

在隐形正畸发展的二十余年里,国内外研究几乎同步进行,国产技术与国外先进技术基本处于无缝对接状态,在某些技术领域甚至弯道超车,引领了无托槽隐形矫治发展的新潮流。

时代天使份额近六成,国产隐形牙套品牌崛起

以时代天使的MasterControl新型医用高分子材料为例,该材料曾获UCLA Dental Research Service Center权威认证,认证指出“MasterControl材料具有目前全球隐形矫治材料评测中的最高品质。”MasterControl材料具有非常强韧的分子链结构,能够赋予矫治器膜片强大的弹性回复性能,使得矫治器对复杂牙移动控制更有效。它还拥有出色的抗撕裂性与耐磨性强,可避免矫治器因反复摘戴受力而产生的局部变形和矫治施力系统的破坏。经数百例临床病例验证,MasterControl材料在复杂牙移动控制、抗断裂能力、隐形效果、化学耐受性等方面的性能较传统矫治器材料有大幅提升,能够全面升级用户体验。

时代天使还研发了全新牵引系统天使扣angelButton,它与矫治器一体化结构设计,能够避免粘膜损伤、舌侧扣脱落、磨牙伸长等问题。它还突破了现有隐形矫治器牵引方式的桎梏,提供了多元化的牵引模式,如错位牙牵引、四边形牵引、双向牵引等诸多形式的牵引可能。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赵志河教授曾称赞:“(它)是一个能够定义未来、赋予隐形矫治无限可能的全新牵引系统。”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数字化技术引领的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必将继续蓬勃快速发展。我们相信,以时代天使为首的国产隐形矫治器品牌将持续强劲生长,也相信它能引领当代正畸矫治技术的新潮流和新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