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州数码与华为深化多领域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云+鲲鹏”新引擎

资讯 TOM    2020-09-26 17:20

9月24日,2020华为全连接大会期间,华为与神州数码(000034.SZ)再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深化多领域战略合作。根据协议,神州数码与华为将在全球范围内就数字化转型、云计算、人工智能、MSP、数据服务、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等方面展开合作,携手助力全球客户数字化转型。

云端赋能数字化转型 全面释放数据价值

近来,伴随新兴技术向各行各业的融合渗透,新基建政策的落地推进以及疫情对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云计算成为引领未来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技术和手段。然而,随着客户对云的需求从简单的“资源型需求”向“智能型需求”及“业务型需求”进阶,企业上云的焦点逐渐从仅聚焦于“利用云计算技术”到“技术与服务并重”,云服务的价值日益凸显。

在国内云服务领域,神州数码已形成了广泛的资源覆盖、全面的技术积累和服务交付能力。特别是在云管理服务领域,神州数码在IDC报告中位列国内市场份额第一位,业务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与顶尖云厂商华为的合作全面深化,无疑将会使神州数码在国内云服务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拉大。

此次合作升级,神州数码将依托自身云管理服务能力,与华为云联合打造更多的优质解决方案,聚焦但不限于汽车、零售等优势行业,提供专业云管理服务;同时,双方还将结合优势能力,在大数据平台,AI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方面推出联合解决方案,为客户搭建安全,智能,领先的大数据分析体系,使能客户未来业务的数字化运营和管理。此外,双方还将实现技术共享,联合进行市场推广,并共同推动人才生态体系建设。

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加速国产算力协同发展

当前,日益爆炸的数据传输和计算要求、存储能力的跃进、安全保障诉求的提升,逐渐成为走在数字世界前沿的半导体产业普遍突破的方向。国产算力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基于在信息化产业二十余年的沉淀与积累,神州数码率先洞察市场机遇,在国产算力领域展开全面布局。凭借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核心成员的身份,神州数码与华为在服务器及PC领域的合作快速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构建起覆盖从PC、一体机,到支撑云端算力的多样服务器,以及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一体机的全自主IP产品体系,并融入神州数码自身的行业积累和技术方案,实现“全栈交付”的能力。合作升级后,双方还将通过共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建立鲲鹏计算产业的赋能平台、鲲鹏计算产业人才的培养平台、鲲鹏计算产业的孵化平台等多端并进,促进鲲鹏生态健康发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同时,神州数码还正式对外发布了多款基于鲲鹏处理器的神州鲲泰系列终端、服务器、解决方案一体机产品。这些产品已在多个行业实现营销突破及产品交付。例如,日前厦门鲲鹏超算中心二期扩容项目已采购并使用神州数码厦门生产基地生产的神州鲲泰服务器。近日,神州数码还成功中标了中国联通通用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

“神州数码与华为的合作不仅是全方面的,全生态的,也在不断地去创造新的模式,实现新的价值创造,”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表示,在以云为基础的数字时代,神州数码希望与包括华为在内的广泛生态伙伴,持续拓宽合作领域,打造更优秀的基于国产算力的产品、方案,以及更优秀的云及数字化方案和服务,围绕“云+信创”构建融合创新的高价值生态组织,使能百行百业的数字化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