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携手打造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跨界创新引领国潮养生

资讯 TOM    2020-09-04 13:54

国潮+药食跨界=?这场发布会告诉你答案!9月3日,全球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全国最大制药企业集团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药集团”),首次与全球食品饮料领军企业百事公司在华的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百事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广药集团旗下中华老字号品牌“潘高寿”与百事公司旗下燕麦第一品牌“桂格”将联合打造融合现代健康概念与国潮文化的燕麦新产品,树立行业跨界合作新标杆。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携手打造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跨界创新引领国潮养生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联手打造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洪,百事公司大中华区营养品类高级总监汤颖蕾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携手打造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跨界创新引领国潮养生

精准定位 两巨头携手打造首款中国营养燕麦稀

据介绍,桂格与潘高寿联合品牌合作开发的第一阶段两款新品——猴头菇燕麦稀和阿胶燕麦稀,围绕不同人群需求进行精细化打造,预计将在今年九月份上市。

其中,猴头菇燕麦稀是一款“养生”的健康食品。现代都市人大多深陷在忙碌之中,一日三餐饮食不规律,而猴头菇燕麦稀结合传统猴头菇养生配方以及现代工艺,甄选猴头菇搭配高纤燕麦,真材实料吃得到,温补养生,温柔呵护,给“朋克养生族”送上暖暖关爱。阿胶燕麦稀适合爱好“养生美颜”的女性,以科学的配比、专家配方,加入正宗传统的阿胶成分以及高纤维燕麦,不仅味美且方便。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携手打造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跨界创新引领国潮养生

猴头菇燕麦稀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携手打造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跨界创新引领国潮养生

阿胶燕麦稀

养生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施旭光教授在现场讲座中分享了保健养生之道,对广药集团和百事公司跨界合作健康食品的理念表示认可。他认为,这两款新品契合现代人对于健康食品的需求,值得一尝。

引领养生国潮 焕发老字号新活力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此番合作,有其特别的意义和内涵。

在新冠疫情发生后,有两方面引人关注,一方面,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璀璨明珠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成为中国战“疫”方案的亮点,中医药产品和文化越来越得到国内外的理解和认可;另一方面,民众的健康需求和健康意识日益提升,对于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日益增强。“国粹养生”成为了一种必然的潮流趋势,这也是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打造首款营养燕麦稀产品的初衷。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携手打造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跨界创新引领国潮养生

“传承国粹,守正创新。我相信这次合作仅仅是双方在‘国潮养生’新赛道上的一个完美开局,今后我们将继续汲取并发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不断洞悉消费者追求‘时尚+健康’的真实需求,携手打造‘中药时尚化、时尚中药化’的行业新标杆。”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在致辞中表示。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携手打造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跨界创新引领国潮养生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发表致辞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广药集团合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中国消费者推出适合时代需求的营养健康的产品。广药集团是中国中医药界的翘楚,为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福祉做出很多贡献。百事公司在华也不断汲取并发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和饮食,洞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加大创新和研发的力度,以多元化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致力于引领健康快乐消费。本次桂格和潘高寿联合品牌,国潮养生,跨界创新,共创燕麦稀全新赛道,非常值得期待!”

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携手打造中国首款营养燕麦稀跨界创新引领国潮养生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发表致辞

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未来将推刺柠吉燕麦稀新品

为什么是广药集团x百事公司,潘高寿x桂格?

据介绍,广药集团是全国最大制药企业集团和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位居中国500强160位,2019年销售收入达1330亿元,目前,广药集团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60位,制造业500强排名第64位,并连续九年荣登全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第1名。广药集团拥有潘高寿和陈李济等12家中华老字号,其中10家已过百年历史,在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大健康产业等领域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实力。潘高寿是广药集团旗下的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始创于1890年,拥有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致力于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百事公司是全球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领导者,系列产品中有23个品牌的年销售额都在10亿美元以上。百事公司是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进入中国已经长达39年。百事公司的“桂格”品牌创立于1877年,至今有140年的历史,作为百年燕麦世家,是全球和中国燕麦市场的领导品牌,不仅在在全球食品行业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更在健康食品的创新和开发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桂格品牌的“品牌喜好度”“品质信赖”“健康食品专家”等方面均居于领先地位。这次桂格X潘高寿跨界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

在签约仪式上,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对百事公司的实力表示了极大的认可:“这是广药集团首个与世界500强企业联手开发食品新品的项目,百事公司在食品领域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未来将继续与百事公司加强合作,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引领健康消费潮流。”

据悉,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未来,广药集团和百事公司还将视需求视情况,开发刺梨搭配燕麦的产品,让贵州独有的经济鲜果、享有“维C之王”美誉的刺梨,发挥更大的健康价值以满足大众健康需求,并带动贵州刺梨产业迈向新台阶、助力脱贫攻坚,也让广药集团与百事公司的产品合作研发拥有更广阔的前景和想象空间。

去年,广药集团帮扶贵州发展刺梨产业,助力脱贫攻坚,间接带动相关农户及务工人员超过2.8万人增收致富,带动贵州刺梨加工企业销售额增长30%以上。近年来,广药集团及旗下多个子公司,通过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方式开展扶贫攻坚帮扶工作,并通过设立基地、研发新品等方式在在甘肃、西藏、四川、云南等地复制和推广“输血+造血”的扶贫新模式,打造“特色产业消费扶贫”模式,构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助力农村产业革命,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持续的新路径,取得可喜成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