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睿国际:小罐茶中国高端茶销售领先品牌 高端布局引领茶行业发展

资讯 TOM    2020-09-15 15:59

\近日,欧睿国际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高端茶市场调研声明,数据显示小罐茶为2019中国高端茶销售领先品牌。小罐茶作为现代派中国茶开创品牌,长期以来,以优异的产品品质收获了大量消费者的认可,此次市场地位也充分显示了其来自市场的肯定。

欧睿国际:小罐茶中国高端茶销售领先品牌 高端布局引领茶行业发展

图注:欧睿发布小罐茶市场地位声明

作为世界权威的市场调研机构,欧睿国际长期关注世界范围内各领域消费市场的发展变化。茶,作为中国饮品市场的独特代表,近些年随着消费形式的变化也焕发了新的生机。此次声明结论在进行系统、全面的摸排市调,通过大量的调研、深度访谈及数据分析,并综合产品及品牌的市场表现,最终得出结论:小罐茶在2019年度高端茶领域中销量领先同行业。这从消费者声音及行业角度侧面印证了小罐茶的品牌影响力,其高端中国茶地位的认知已深入人心。

破局者:确立行业标准,成就高端中国茶

小罐茶是以一个“外行”身份进入茶行业的现代茶企,所以能够更多地以消费者的视角来看待整个行业。长期以来,消费者对于茶叶的认知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买茶时“无标准”,喝茶时“太繁琐”,送茶时“不清楚价值”。因而小罐茶采取了与传统茶企完全不同的“倒做”逻辑——以消费品思维做茶,确立统一的行业标准,填补行业内高端中国茶的空白,先占稳市场再倒推供应链改革。中国不缺好茶,缺的是把好茶做出品牌,而高端中国茶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高端意味着品质,意味着创新,意味着行业标杆的树立,在这之上,针对不同饮用场景开发的产品才有了根基和保障。

欧睿国际:小罐茶中国高端茶销售领先品牌 高端布局引领茶行业发展

图注:小罐茶现代化门店设计

以高端中国茶为指导的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在小罐茶从产品研发到最终产品,乃至用户体验的全部流程与环节中。小罐茶以高端产品线金罐产品破局,从茶叶、包装及饮用、价格、产业链4个方面入手确立标准,降低了消费者的选择门槛。

小罐茶茶叶均采用统一的原产地原料,用手工采摘高等级的芽叶保证原料的纯正、稀缺和优质。同时,小罐茶联手8位制茶大师,共同制定符合传统制茶技艺高品质茶叶要求的产品标准,同时全程把关原料采购和生产过程,确保小罐茶产品达到优异的产品品质。

喝茶本是件繁琐,讲究的事情,但小罐茶却能够将其化繁为简,提供全新的饮茶方案。传统茶叶大多是散装或者大袋、大盒包装,不卫生且不利于食品保鲜。小罐茶邀请日本知名设计师神原秀夫先生,设计研发出了安全、环保的食品级铝材小罐包装,同时加入真空充氮保鲜工艺,制订了一罐一泡、一罐4克的标准用量,这样不仅保证产品新鲜卫生,还保证了用户都能简单泡茶,解决了用户喝茶时太繁琐的难题,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饮用的标准化。此外,小罐茶推出8大名茶,以统一大师、统一高品质、统一包装,加之以统一的价格,实现了产品价值的标准化。这一系列标准化举措,让消费者对何为好茶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欧睿国际:小罐茶中国高端茶销售领先品牌 高端布局引领茶行业发展

图注:小罐茶工厂自动化设备

小罐茶对产品品质的要标准严要求,让消费者对于高品质茶品认知的不断增强,也反过来对小罐茶的生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驱动小罐茶进行产业链升级。小罐茶逐步确立了“全产业链+大研发”战略,通过对茶叶的生产和种植环节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标准化管理,打通整条产业链,实现茶叶品质的有效管理和可溯源;与此同时积极研发创新产品,进行多元化道路拓展。

产品多元化布局:高端中国茶战略的精准落地

随着小罐茶的全产业链大研发战略的推进,小罐茶已完成了产品多元化的初步布局,近期上线的彩罐产品线则标志着依托于“高端中国茶”定位的产品多元化布局成型。基于对消费者与其消费场景的深刻洞察,小罐茶不断推出满足不同人群的产品,以创新消费体验,让不同人群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好茶。经典的金罐系列,主要针对待客用茶场景,是茶行业高端产品的标准化解决方案,也是破局之作;多泡装主要针对主流消费人群的自饮场景,彩罐面向年轻消费群体,频出的新品不断印证了小罐茶多元化战略的落地。

在“高端中国茶”定位的指引下,小罐茶通过纵向打通产业链、横向多品牌布局,小罐茶最终实现供应链和渠道的共享,实现了规模效益的最大化。彩罐的出现就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评价道:“从产业端来看,彩罐产品的上市一方面能够夯实与完善小罐茶现有的产品矩阵,金字塔型产品矩阵初步搭建完毕;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小罐茶所打造的全产业链优势和协同效应也将进一步得到显现。”

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群体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消费者对茶叶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单一的产品结构已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在夯实高端品牌地位的基础上,小罐茶已吹响了向全消费市场迈进的号角。研发上不断开拓新产品、生产商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让更多人都能喝到一杯好茶,将饮茶培育成现代中国人的一种风尚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小罐茶不懈努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