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外孔子学院:坚定信心 “我们始终和中国站在一起”

资讯 TOM    2020-10-20 15:43

海外孔子学院:坚定信心 “我们始终和中国站在一起”

谁能想到,2020年的春天,会来得这样悲怆,这样感天动地!这是前所未有的冠状病毒引发的大流行,也是前所未有得到控制的大流行——世卫组织总干事如此评价。当举国上下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的时候,海外孔子学院的“我们始终和中国站在一起”温暖了大家的心。

海外孔子学院:坚定信心 “我们始终和中国站在一起”

“叮咚!”2月14日7点35分,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您的包裹在广州海关完成清关,已到达长沙,敬请查收。吴迪龙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这是最快最好的消息了,这批防疫物资是由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捐赠的。而早在2月2日上午,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就筹集了两批口罩发往国内,目前还在运输中。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是长沙理工大学合建、2019年挂牌成立的。在疫情发布后的第一时间,沙大孔子学院就采取了应急措施,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筹集事宜,向沙巴华人社会和当地民众发起募捐,与国人共克时艰。截至目前,沙大孔子学院已经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到5000多只口罩及一批医用手套,正分批次运往中国国内,驰援疫情。“在校园内举行的募捐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校长拿督陶菲克·叶永兴教授说,他们要用实际行动声援中国。

与此同时,得知国内医疗物资紧缺,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立即发动外方院长、孔子学院学生和朋友在黑山各地购买口罩。

第一批2000只口罩、第二批4000多只口罩,正跨越千山万水飞往国内。随着全球口罩供应紧张,在购买口罩的过程当中,黑山当地的口罩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外方院长帮忙联系厂商,又订购了第三批口罩,目前还在加紧生产中,一周内将完成发货。

“身虽远,心犹在,驰援疫情我们义不容辞”,外派教师张雪梅老师坚定地说。据悉,为了给中国加油,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还拍摄了暖心视频,并表示“病毒不可怕,一定战胜它。中国加油!我们一起!”

海外孔子学院:坚定信心 “我们始终和中国站在一起”

面对疫情,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优势凸显,经得起风雨,经得起考验;而海外孔子学院的支持与帮助犹如雪中送碳,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海外孔子学院建成落地,会有更多的人爱上中华文化。

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致力于适应世界各国(地区)人民对汉语学习的需要,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友好关系,发展儒家文化,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构建和谐世界。

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外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所提供的服务包括:开展汉语教学;培训汉语教师,提供汉语教学资源;开展汉语考试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提供中国教育、文化等信息咨询;开展中外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各地孔子学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办学模式,成为各国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场所,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

孔子学院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给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提供规范、权威的现代汉语教材;提供最正规、最主要的汉语教学渠道。2004年,全球首家孔子学院在韩国首尔正式设立。

截至2018年12月,中国已在15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548所孔子学院和119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现有注册学员210万人,中外专兼职教师4.6万人 。

2020年7月,孔子学院品牌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全面负责运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