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入牧场一线,新希望集团联合创始人李巍走访牛奶“鲜”之源

资讯 TOM    2020-10-21 17:51

代表中国优质乳工程品质的鲜奶来自哪里?漫长牛奶产业链的奶源产地又是怎样的?为了解答消费者心中的疑问,2020年10月15日,新希望集团联合创始人李巍老师来到了新希望乳业位于成都市青白江的智慧牧场,从普通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用短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探索新希望乳业背后的“新鲜故事”。

深入牧场一线,新希望集团联合创始人李巍走访牛奶“鲜”之源

探访新鲜之源

作为中国乳业 20 强企业,新希望乳业一直坚持以低温奶为核心的差异化发展战略。在“时间越短越新鲜,距离越近越新鲜,添加越少越新鲜”的价值标准之下,一直坚持在距离城市150公里车程的“鲜半径”中建设自有生态牧场和智能工厂,以确保产品的新鲜品质。而本次李巍老师所探访的新希望乳业青白江牧场正是围绕成都及周边城市圈打造的全智能化的现代生态奶牛场,也是新希望集团在四川地区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

深入牧场一线,新希望集团联合创始人李巍走访牛奶“鲜”之源

在新希望生态牧业公司总经理焦浩鹏的带领下,李巍老师首先来到了牧场的青贮窖,查看了青贮原料的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其干物质含量、水分等指标要求,这些经过发酵的优质青贮原料为奶牛提供了充足的养分,也是牧场品控的第一关;检查完原料环节,李巍老师和团队一起进入了牧场的生产区域,这里包含奶牛居住的牛舍和挤奶区等关键区域,也是智能化生产最为集中的关键环节,在这里,李巍老师近距离观看了现代化系统下的智能挤奶过程,了解了奶牛科学饲养及智慧牧场建设情况;参观完原料和生产区域后,为了更好地了解牧场未来发展方向,李巍老师还专程来到了育幼区,亲手饲喂小牛犊,并了解优质奶牛的育种情况。

深入牧场一线,新希望集团联合创始人李巍走访牛奶“鲜”之源

参观途中,团队还巧遇了前来参加“食育乐园牧场游”的家长及小朋友。原来新希望乳业的青白江牧场在作为西南最大智慧牧场的同时,还承担了牛奶营养教育的社会责任,开展的“透明工厂”计划也赢得了社会信任。自然优美的环境和有趣的食育教育吸引了不少家庭和社会团体参与。李巍老师也加入到这一活动之中,亲切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并为现场的孩子和家长送上美味的酸奶。

深入牧场一线,新希望集团联合创始人李巍走访牛奶“鲜”之源

智慧牧场的“黑科技”

作为紧跟互联网潮流的内容专家,李巍老师经常在自己的视频号、抖音号(李巍Lisa)上分享优质原创内容,并且收获了大量粉丝,是名副其实的互联网KOL(意见领袖)。在此次探访过程中,亲临一线的李巍老师也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了新希望乳业智能化生态牧场的神秘“黑科技”,向观众们传递了民族乳业的智能化进程。

深入牧场一线,新希望集团联合创始人李巍走访牛奶“鲜”之源

透过李巍老师的镜头,我们看到数字化和智慧化管理已经渗透到了奶牛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外部,牛舍智能环境调节系统可以实时调控牛栏中的温度、湿度,让每只奶牛都可以享受针对自己定制的“空调房”,舒适的生活场景让奶牛们心情舒畅,产奶质量自然提升;在内部管理上,牧场内每只牛都配备了类似于身份证的「电子耳标」和管理各项身体数据的「智能项圈」,并且与物联网平台随时联动。智能挤奶控制系统配置按摩与健康监控功能,为奶牛小姐姐们带来安全舒适的挤奶体验,而且挤出的牛奶通过速冷技术迅速降低到2-3℃,避免细菌滋生,确保牛奶的优质与新鲜;与此同时,新希望乳业还打造了一套完整的数据中台,将奶牛饲料、健康管理、人员管理等板块的数据进行整合,并有效进行资源调配,实现效率与生产安全的同步提升。

在青白江牧场,多套智能系统在物联网的连通下实现了对于牧场的科学管控,既提高了整个牧场的生产效率,也从源头上保证了牛奶的安全、可靠。正如同视频这一潮流内容记录形式的兴起,智能牧场的潮流也必将成为颠覆传统手工牧场的主势力。

展望优质“鲜”未来

据悉,这套智慧牧场项目来自于新希望乳业的数字化战略,自2019年10月研发启动至今,已经在青白江牧场试点实现了全面应用,目前日粮投放精准率可达98%以上,100%实现奶牛采食消化、休息与健康的实时监控。而且2020年底,这套智能系统就将在新希望乳业旗下的全国牧场上线,从源头开启新希望乳业的智慧产业链生态。

新希望生态牧业公司总经理焦浩鹏表示,未来可能会采用更多的新技术来进一步提升牧场的数字化进程,例如采用类似AI摄像头、自动挤奶机器人、挤奶机器人推料机等设备,进一步增强乳业产业的数字化,不断提升牧场的数字化程度。

在行程结束之时,李巍老师对新希望乳业青白江智慧牧场表示了高度赞赏与认可。她说:“作为民族乳业的一员,新希望乳业承载着当代乳业复兴的社会责任。希望新希望乳业和牧业的工作者们能够继续努力,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助力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为国人造新鲜好奶。”

深入牧场一线,新希望集团联合创始人李巍走访牛奶“鲜”之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