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高原植草 力士绿哈达行动助力生态扶贫

资讯 TOM    2020-10-10 17:56

2020年9月13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及联合利华力士品牌联合发起的力士·绿哈达行动在西藏雪域江南——林芝开启2020年见证之旅。自2011年至今,力士·绿哈达行动已经持续开展十年,在西藏地区累积种植牧草超过一千万平方米,不仅有效改善草地退化、土地沙化等问题,还让当地近一万五千名农牧民通过参与行动持续增收,开创了生态建设与精准扶贫共赢的公益模式。

十年高原植草 力士绿哈达行动助力生态扶贫

2020力士·绿哈达行动石碑揭幕仪式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胡为民,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天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房志,米林县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黄南荫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了见证仪式表达对力士·绿哈达行动的感谢与支持,联合利华全域重点客户及数字化营销副总裁方炜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知名歌手、演员王霏霏作为2020年力士品牌公益大使出席活动现场,为公益行动助力。

十年高原植草 力士绿哈达行动助力生态扶贫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胡为民出席活动并致辞

十年高原植草 力士绿哈达行动助力生态扶贫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为王霏霏女士授予“力士品牌公益大使”

十年之功 千万平米植绿雪域高原

在力士·绿哈达行动发起之初,围绕着“一人一元一平米 青藏高原万亩植绿计划”的主题,先后在西藏自治区的林周县、贡嘎县等6个县区9个乡镇开展牧草生态种植,旨在通过大面积的牧草种植减缓青藏高原地区草场退化、土地沙化等问题,保护高原生态、保护“亚洲水塔”,保护中华水源。

十年高原植草 力士绿哈达行动助力生态扶贫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为力士品牌颁发“十年生态贡献奖”奖牌

在过去的十年间,力士·绿哈达行动累积种植牧草10,300,000平方米,突破一千万平方米,净吸收二氧化碳近6000吨。而随着行动的脚步逐步深入到西藏农牧民的生活之中,力士·绿哈达行动也在改善农牧民生活、创收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因此,为了表彰力士·绿哈达行动在建设美丽西藏工作中的突出贡献,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徐光理事长为联合利华力士品牌颁发了“十年生态贡献奖”。

十年高原植草 力士绿哈达行动助力生态扶贫

武俊喜博士向大家介绍力士·绿哈达行动植草情况

今年,为了把更多绿哈达科学植草的理念与技术传播给更多的地区,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武俊喜博士再次带领绿哈达公益植草技术团队深入西藏林芝的朗县、米林县、巴宜区三个县区,对农牧民的牧草种植进行科学指导,从选地、播种,到维护、收割,武俊喜博士团队为当地带来的不仅是1700亩的新鲜牧草和帮助当地搬迁农牧民解决了牛羊饲草供应的问题,更通过传播科学的牧草种植、管理、收割和加工储存理念,帮助农牧民掌握更多的实用技能。

创新视角 数字化浪潮为区域扶贫谋合作

十年高原植草 力士绿哈达行动助力生态扶贫

西藏自治区政府领导为绿哈达行动参与者颁发“荣誉村民”

自今年6月起,力士品牌携手商超伙伴在全国3000多家门店开展路演活动,通过“一人一元一平米”的形式号召各地消费者共同参与到了守护青藏高原的行动中来。此次京东超市的“超级口袋”项目组作为绿哈达的首个京东线上合作项目组,也为下一个绿哈达十年开启了电商新机会,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其中,也为西藏当地的扶贫项目注入了新鲜的电商力量。

十年高原植草 力士绿哈达行动助力生态扶贫

联合利华全域重点客户及数字化营销副总裁方炜致辞

作为力士·绿哈达行动的发起者,力士品牌也在不断运用自身业务丰富对当地的产业扶持。“在联合利华可持续理念的影响下,我们审视了价值链中的每一个环节。力士品牌为绿哈达行动定制了公益款沐浴露,不仅使用藏地特色包装设计,同时其原材料之一紫花苜蓿来自西藏的公益草场,未来我们也将推动当地的可持续农业采购,提升本地就业机会,这意味着力士·绿哈达行动实现了‘公益环保+精准扶贫+可持续盈利’的公益闭环,这在联合利华内部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案例和示范。”联合利华全域重点客户及数字化营销副总裁方炜表示。

十年高原植草 力士绿哈达行动助力生态扶贫

联合利华中国身体清洁品类市场部总监张舒弋作为项目发起方品牌代表致辞

“行动十年,一千万平方米草场不是我们行动的终点,而是标志着一个新的开端。力士·绿哈达行动在林芝将开启新的历程,以科学的生态种植因地制宜改善生态环境,以开放的平台汇聚更多社会力量,以持续的公益行动帮助更多西藏地区的人民改善生活。”联合利华中国身体清洁品类市场部总监张舒弋表示,“在未来,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将继续发挥品牌优势,通过‘绿哈达公益平台’践行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为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和精准扶贫创造长线的社会效益和公益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