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生的第一款床垫 喜临门开辟行业新蓝海

资讯 TOM    2020-10-22 16:36

纵观阿里、微软、腾讯、苹果等行业巨头可以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勇于开辟新的道路,寻找新的发展契机。在床垫行业,也有这么一家企业,它就是喜临门。

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之后,这几天,喜临门一直是行业热议中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喜临门在营收和利润方面都实现了高增长,领先行业。第三季度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4.77亿元,环比增长18.1%;其中,主营业务家具板块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69亿元,环比增长18.3%;实现扣非净利润1.38亿元,环比增长57.4%。

学生的第一款床垫 喜临门开辟行业新蓝海

当外界还在预测喜临门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时,喜临门却将目光瞄准了学生市场,并即将开启“蓝海计划”。

新定位:开辟学生床垫行业蓝海

科学的市场战略定位不是拆盲盒,而是对市场背景和用户需求的深刻全面调研。

白天关注养生新闻,了解人类身体极限、贪生怕死;夜晚在追剧中堕落,在游戏中沉沦、誓死如归。“无眠氏”、“夜忙症”、“困难户”等在年轻群体中越来越多。根据《2020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通过对4.5亿国人睡眠数据分析,有49.4%的人选择主动熬夜,而这些主观上“不想睡”的人中以90后、95后和00后占比最高,达52.5%。

熬夜带来的“后遗症”随之而来。根据亚马逊中国第三次“全国睡眠状况调查”的数据显示,约80%的受访者因熬夜而遭受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免疫力下降等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对于学生群体来说,免疫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而纵观学生市场,不管是文具、电子产品还是服饰、护肤品等行业,都有专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品牌,但寝具行业在学生市场却是一片空白。

一边是旺盛的需求,一边是高质量的产品缺失,激烈的供需矛盾既揭示了床垫行业在学生市场的广阔前景,同时也恰恰证明了喜临门关注终端用户需求,进攻学生市场的战略正确。

新格局:多层次产品矩阵满足深睡体验

其实,若是一直关注喜临门的行业动向,那么对于喜临门瞄准学生市场也并非无迹可循。

不论是年初为了应对疫情研发的抗菌防螨的“净眠”系列,还是引领新中式家居时尚,联合著名设计师戴昆开发的“东方软床”系列,亦或是后来的“圆韵”系列……每次的新品发布,喜临门都会强调对于年轻群体需求的满足。可见,喜临门对于“蓝海计划”的实施早有布局。

学生的第一款床垫 喜临门开辟行业新蓝海

尤其是“圆韵”系列的发布,已经将喜临门瞄准年轻群体的战略企图表达的非常明显。喜临门称,“圆韵”系列是针对年轻群体而开创的全新床垫品类,一款代表着家居美学与时尚个性的新床垫。据了解,“圆韵”系列出自一位90后清华美院新锐设计师之手,糅合了水墨、月影、同心、韵律四类不同的元素,呈现出圆润、婀娜的韵味,在原本洁白的绒布上布满了精心设计的图案。在今年的深圳国际家具展、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等国际性展会上,“圆韵”广受年轻人的追捧。

学生的第一款床垫 喜临门开辟行业新蓝海

发布之后,8月底,喜临门就进行了一次针对学生群体的有益探索。为了助力武汉高校返校学子睡得安心,住得放心。喜临门全员加班1小时,为武汉学子精心制造2000件抗菌防螨床垫及床品套装(含床垫 、被套 、床单、被芯、枕套)。据悉,套装中的每一件产品,均采用国际领先的美国杜邦Intellifresh技术+瑞士Sanitized独家双核抗菌防螨技术,抗菌率均最高可达99.9999%,是国家标准的100倍,即使水洗50次,也能保证99.9%的抗菌率。

至今,针对学生市场,喜临门已经形成了多层次的产品格局。对学生群体等终端用户而言,将带来了更好的深度睡眠体验,同时满足个性化需求;对高校、教育机构等B端客户而言,则有助于构建健康校园,并进一步提高教育品牌附加值;对行业而言,为产品类目单一、定位单一的企业开启了新的发展思路。

那么对于喜临门自身而言,此举意味着什么呢?

新标签:“学生的第一款床垫”

从1984年成立至今,外界对喜临门“世界床垫领先品牌”、“中国最大的床垫生产企业”、“中国床垫第一股”等众多认知,已经让其行业高端品牌的标签深入人心。它不仅在国内获得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国家大剧院等国家级接待标准的认可,代表中国床垫品质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首脑及政要,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走进了全球500多家五星级酒店,包括希尔顿、假日酒店、雅高等国际知名酒店集团。

此次瞄准年轻群体,定位学生市场,将在行业高端品牌印象之外,再次增加“学生的第一款床垫”的消费品牌标签。喜临门站在品类竞争的高度,跳出品牌打造品牌,通过开创并主导一个全新品类,成为年轻群体尤其是学生群体的第一选择。

定位理论开创者艾·里斯先生曾经说过,定位就是在顾客心智中建立差异化的认知优势,定位就是在顾客心智中代表一个品类或特性。在信息泛滥、产品供应过剩的大竞争时代,一个品牌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做得更好还远远不够,还要开辟新的竞争赛道,拿到优先权。所以,我们回头再看,喜临门已经跳出了固有圈子,将目光着眼于更远的未来。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富有洞见力的布局,已经成为了行业升级的翘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