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秋时节,在艺术与文化的旅程中相遇贝玛格雷

资讯 TOM    2020-10-23 13:52

深秋,一个尤其适合欣赏艺术与文化的季节。尽管此时万物日渐飘零,但艺术可以带给生活更多美好的灵感。提到艺术与文化,人们总是容易想到法国,这是一个无论是烹饪、时装到葡萄酒都能体会到艺术的浪漫之地,足见法国人对艺术文化的热爱,这其中就包括波尔多高端葡萄酒品牌贝玛格雷的创始人,被誉为波尔多葡萄酒教父的贝玛格雷先生。

卓越的品牌背后,有着值得讲述的故事

贝玛格雷先生出生于一个普通的木工家庭,出于对葡萄酒的热爱,他于1963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几十年来,他凭借着永不言弃的精神和毅力,通过不断学习和进取,成为了如今在全球拥有42座葡萄园,波尔多唯一拥有4座列级酒庄的传奇人物。贝玛格雷先生是一位成功的波尔多葡萄酒商人,更是一个狂热的艺术追求者,他痴迷于分享并提供纯真的情感和惊奇时刻,这就是贝玛格雷的追求,也是他认为对生活最美好的馈赠。现在,从艺术与文化的角度,一起走进波尔多葡萄酒教父贝玛格雷的世界。

深秋时节,在艺术与文化的旅程中相遇贝玛格雷

深信艺术可以点亮生活的贝玛格雷先生,一直将艺术视做他的灵感源泉。美好卓越的葡萄酒和艺术品都是他的挚爱。而在贝玛格雷的生活中,作为一个资深的艺术文化爱好者以及众多艺术品收藏者,他曾在一次采访中提到,透过艺术家独特的视角看世界,总能为他带来精神上的享受,获得灵感及平和。

为传递艺术的力量,不懈努力和奉献的人生

为能让更多人从艺术中获益,贝玛格雷做了很多的努力。他于2011在波尔多市中心,在一座超过255年历史名为Château Labottière的的建筑宅邸里,独立出资成立贝玛格雷艺术文化中心(L'Institut Culturel de Bernard Magrez),旨在帮助有才华的当代艺术家,让他们可以在此展出他们的作品。自贝玛格雷艺术文化中心诞生以来,每周都有许多文化活动在这里举行,热爱艺术文化的朋友,可以随意徜徉在当代艺术的魅力中,欣赏各类主题展览或是参与创意工坊。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多位出色艺术家的作品展览,包括2019首次于波尔多集结展出11位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作品的展览。

深秋时节,在艺术与文化的旅程中相遇贝玛格雷

在此之前,贝玛格雷以捐赠基金的形式成立贝玛格雷文化基金会,这是一项私人艺术赞助计划,该基金会的任务包括,帮助被认为是最困难的职业之一的艺术家,包括资助经验丰富才华横溢的音乐家等。作为古典乐器的收藏者,贝玛格雷先生购买过很多“世界珍宝”乐器,如非常珍贵,被其命名为芳宝的小提琴——一把1713年的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us )琴,还有1770年的吕波(Lupot)小提琴、1660年的卡西尼(Cassini)中提琴以及一把1788年的加里亚诺(Gagliano )大提琴。他会将它们慷慨出借和分享给这些艺术家,资助他们举办音乐会。

深秋时节,在艺术与文化的旅程中相遇贝玛格雷

为寻找最具有天赋和潜力的当代艺术家,他还设立了贝玛格雷大奖赛,奖品包括超过2万欧元的奖金,一次为期多月的作品展览,还有贝玛格雷(Bernard Magrez)集团旗下的列级名庄酒款。在贝玛格雷旗下的列级酒庄拉图嘉利庄园设立文学奖,贝玛格雷先生希望通过这个奖项的设立,将历史,建筑,文学结合并带入大众的视线,让人们在繁忙的社会工作中,感受文化的力量。关于拉图嘉利酒庄还有这样一个故事:米歇尔蒙田是法国历史上最杰出的哲学家之一,而他的家族也曾是该酒庄的庄主,因此拉图嘉利文学奖顺理成章的在这里诞生,首届获奖者为米兰昆德拉,由贝玛格雷先生亲自颁奖。

如果世界上有最伟大的艺术,那一定是爱的艺术

不仅在艺术文化领域能感受到贝玛格雷先生的爱与资助,在教育和医学领域也能感受贝玛格雷的伟大善意与感恩。多年来,贝玛格雷一直在支持泰国的一家孤儿院,为80名被遗弃的孩子提供庇护场所,并为他们提供学习的机会,以便孩子们长大后可以拥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因为这个项目,80多位孩童得以走进学堂,获得学习社会技能的机会。与此同时,在医学研究领域,贝玛格雷持续资助对抗癌症的研究中心(Institut Bergonié),还致力于为罕见肿瘤研究中心IRCOT的研究计划提供赞助,他因此被授予《巴黎宪章》奖。

深秋时节,在艺术与文化的旅程中相遇贝玛格雷

艺术的力量是无穷的,正因为如此贝玛格雷先生在投身艺术和慈善时,曾感慨:“当我们有幸取得成功的时候,我们应该与他人分享。我深信,艺术与爱不分种族和国界,这种乐于帮助他人,给予人间温暖和爱意的企业,与那些仅专注于奋斗的企业,人们能感受到其中的区别。”这个深秋开始,遇见贝玛格雷,在美好的葡萄酒中细致体会它带来的一个又一个打动心灵的惊喜瞬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