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泸州老窖·国窖1573独家冠名 CCTV-1《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即将开播

资讯 TOM    2020-10-02 17:13

致敬革命先烈的《永不消逝的电波》,展现“人民好公仆”奋斗人生的《焦裕禄》,引爆“东方巨响”的《横空出世》……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家喻户晓的人物形象,穿越漫长岁月登上舞台,以多种艺术手法经典再现,传递真实的时代印记和不朽的中国精神。这就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央视综合频道独家冠名的大型原创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

2019年,《故事里的中国》第一季在央视综合频道持续播出,社会反响热烈,收视、口碑双丰收。2020年10月2日,泸州老窖·国窖1573独家冠名的《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将强势回归,不仅让经典照进现实,还将把正在进行时的扶贫、战疫等中国故事搬上舞台,再展时代风貌,再扬中国精神。

泸州老窖·国窖1573独家冠名 CCTV-1《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即将开播

图:第一期《扶贫路上》群像海报

如果说第一季节目是被时代经典的巨人肩膀托举的,那么《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则进一步站在了时代英雄的精神高峰之上,每一次带领观众向上求索的攀登,都将是一场心灵的爬坡。

守正创新 《故事里的中国》成现象级文化节目

作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重磅推出的一档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系统梳理70年以来的现实主义题材文艺作品,从中选取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人物和故事,融合影视、戏剧、综艺等艺术手法,串联起新中国的“影像艺术博物馆”,多维度展现新中国发展成就。表现形式上,节目推翻传统理念,首创多舞台空间,进行戏剧、访谈等多线并行的立体叙事,挖掘经典背后荡气回肠的时代精神,深刻且生动地展现中国人民的奋斗史和心灵史。

《故事里的中国》节目播出后,中国故事、中国人物、中国精神持续引爆话题,“江姐托孤信曝光”“邓稼先去世前对爱人说的话”“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先后登上微博热搜榜,节目抖音话题词阅读量突破1.7亿次,全网相关话题总阅读量突破50亿。

2020年7月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19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故事里的中国》荣获“2019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8月,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故事里的中国》摘得了其中备受关注的“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大奖”。

泸州老窖·国窖1573独家冠名 CCTV-1《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即将开播

守正创新,传承文化,《故事里的中国》成为传播主流价值的主阵地、引领时代精神的新标杆,泸州老窖也以这种艺术的形式,讲述了令人动容的中国故事,体现企业情怀。

让故事照进现实,让世界品味中国

中国四大名酒之一的泸州老窖,是从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群发展而来的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企业诞生、发展的历程,本身就是精彩的“中国故事”代表。一代又一代泸州老窖酿酒人坚守传承、创新探索,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勤劳勇敢、乐于奉献、与时俱进的民族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泸州老窖以“让世界品味中国”为使命,致力于传承弘扬优秀的中国文化。与央视《故事里的中国》牵手,共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体现了泸州老窖作为民族企业的责任担当。

2020年,泸州老窖继续携手央视综合频道加强创新力度,推出《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第二季延续了“戏剧+影视+综艺”的综合表达方式,除了对新中国经典作品的演绎,更着力讲好新时代动人心弦的中国故事,多了一份要向未来留存经典的创新抱负。第二季重点关注“脱贫”和“战疫”,并对获得过国家荣誉称号的榜样人物进行悉心梳理,致敬新时代最闪亮的星。首期节目《扶贫路上》通过讲述“第一书记”黄文秀的感人故事,塑造在扶贫战线上不懈奋斗的年轻共产党员的群像。未来,节目还将回顾感天动地的抗疫历程,致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呈现《雷锋》《英雄儿女》《父母爱情》等经典影视作品,重温《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历程,为观众讲述更为多元的、不容忘却的中国故事。

泸州老窖·国窖1573独家冠名 CCTV-1《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即将开播

图:《扶贫路上》节目剧照

让故事照进现实,让世界品味中国。多方赋能合力打造的精品力作,《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