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暗物质、暗能量的神秘面纱即将揭开!

资讯 TOM    2020-10-14 10:54

最近,《环球科学前沿研究杂志》(Global Journal of Science Frontier Research),(Thomson Reuters' algorithm as of 2017 Impact factor:3.02,h-index:28,i10-index:152)发表了一篇文章:《物理空间的密度与哈勃常数的研究》(The study of the density of physical space and the Hubble Constant),在文章中,来自中国北方民族大学的高海涛先生从广义相对论关于空间可以膨胀和空间可以弯曲的描述出发,依据对称性原理提出了空间具有密度的概念,在此基础上,高海涛对爱因斯坦的引力场方程进行了修正,在度规张量中引入了物理空间密度因子,从而得到了包含宇宙因子项的引力场方程。

在修正后的引力场方程中,宇宙因子项是一个包含了物理空间密度标量的负的曲率增量,表现出的是斥力的性质,它取代了暗物质和暗能量在引力场方程中的地位。

在文章中,高海涛采用目前宇宙中已知物质的参数计算了由于物理空间的密度产生的哈勃红移的量,计算得到的哈勃常数为:74.6607Km*s^-1*Mpc^-1,计算结果与近年来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观测结果一致。

高海涛的研究结果显示,哈勃红移是宇宙的物理空间的密度产生的光谱现象,宇宙加速膨胀是光谱观测的错觉,我们的宇宙并没有加速膨胀。因此,为了解释宇宙加速膨胀而假设的暗物质、暗能量就没有了存在的必要。

在广义相对论中,为了解释宇宙加速膨胀的现象,爱因斯坦在引力场方程中引入了宇宙因子Λ,Λ也被解释为暗物质、暗能量项。然而,高海涛通过在爱因斯坦的引力场方程中引入物理空间的密度因子,推导得到了包含宇宙因子Λ的引力场方程,方程中的Λ是物理空间的密度与物理空间曲率的乘积,是一个负的曲率标量,表现出的是斥力的性质,这不仅取代了暗物质、暗能量在引力场方程中的地位,而且,也解决了爱因斯坦由引力场方程建立宇宙模型时的稳定性问题。

在文章中,高海涛还提出了利用铁原子的穆斯堡尔谱观测物理空间密度的实验方法,可以在1-10%的精度范围内验证液氢产生的物理空间的密度。

现在,距离解开困扰了人类近百年的暗物质和暗能量之谜,仅剩一个并不复杂的实验,这个实验的科学意义将不会小于迈克阿逊-莫雷实验的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