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消协、中介协会携手链家倡议:取消电话营销 净化消费环境

资讯 TOM    2020-10-28 13:30

10月27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携手北京链家发起倡仪,呼吁企业取消未经客户许可的电话营销行为,共同净化消费环境。

同时,为彻底改变房产经纪行业的陋习,改善消费者体验,北京链家推出了“电话营销,扰一赔百”承诺,全面禁止旗下经纪人未经客户许可的电话营销行为。

一直以来,电话营销这种相对落后的拓客方式让社会大众苦不堪言,而房产经纪又是长期依赖这一落后方式的行业之一。这导致房产销售类的电话骚扰数量位居各行业前列,不仅影响了消费者的体验,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房产经纪行业和经纪人职业的社会形象。

此次北京链家推出的“电话营销,扰一赔百”承诺规定:北京链家在职经纪人未经客户同意,禁止对客户进行电话营销活动,否则每个来电号码赔偿100元。

事实上,为倒逼获客方式的改变,北京链家早在2016年就推出了“免电话营销,补偿一百元”承诺。不过该承诺需用户自行在链家官网、APP或客服电话进行免电话营销功能的设置,对于消费者来说,具有一定的不便性。

北京市消协、中介协会携手链家倡议:取消电话营销 净化消费环境

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现场分享

相比旧条款,新的“免电话营销”承诺更加的坚决和彻底。“希望新的承诺的推出,一方面可以真正保障消费者的体验和权益;另一方面能够真正推动经纪人作业方式的转变,并提升经纪人的职业认同感。”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表示,“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自我的迭代和实践,去推动行业的规范发展。”

对此,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杨杨表示:“在整个房产经纪行业的作业方式里,电话营销可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北京链家这次放弃电话营销是一次革命,也是对经纪人、对行业的一个大变革,提升了行业的整体形象,希望我们行业有更多的公司可以参与进来。”

北京市消协、中介协会携手链家倡议:取消电话营销 净化消费环境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杨杨现场分享

“北京链家免电话营销的承诺,是尊重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权利得以实现的有力举措,是企业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具体表现,是积极引领行业自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积极之举。协会将代表消费者对承诺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可以一起积极践行,凝聚你我力量,共同营造和谐消费环境。” 北京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晓军表示。

北京市消协、中介协会携手链家倡议:取消电话营销 净化消费环境

北京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晓军现场分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