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助老丨中心在山东东营开展“孝行大爱进万家”公益活动

资讯 TOM    2020-10-30 16:32

今年十月是我国第十一个“敬老月”,为充分发挥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造福老人、服务民生、奉献社会”的积极作用,开展推行智慧助老行动,帮助老年人解决使用智能手机遇到的困扰,2020年10月26日,中心联合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在山东省东营市开展以“孝行大爱进万家”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注重实效,以重点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突出解决老年人实际问题的原则,紧密结合全国敬老月“智慧助老”的宗旨、主题,为胜利石油的百多位年满60周岁的社区老人送去关爱。活动分四个会场进行举办,活动内容有:智慧助老行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关爱送到家,免费清洗服务;文化送到家,文化作品征集;宣传新型养老理念;以及健康送到家,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测评估;普及公众应急救援知识六个板块。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环节,鼓励老年人分享和发言,并通过耐心讲解、手把手教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解智能手机的日常应用。“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行动”是由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为使科技进步成果惠及更多老人群体,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老人“不会用、不敢用”的问题,线下教学互动的同时配套制作了通俗易懂的视频课程在中心网站、公众号进行投放,让更多老人在数字化时代,享受新时代智慧移动生活。

此次活动丰富了活动东营老人的日常生活,从精神文化、智慧助老、健康急救、生活服务等方面着手,切实将暖心和关爱为老人送到家,有效地为老年朋友的文体活动及健康生活助力添彩。未来,中心将继续在为老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与爱同行,让更多老人过上幸福、有质量的晚年生活。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朱勇、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焦国翔、山东东营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炎炜、东营市养老产业协会会长孙庆九、胜利油田老年服务部负责人王瑞南等领导以及150余名老人参加此次活动。

智慧助老丨中心在山东东营开展“孝行大爱进万家”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老人积极互动

智慧助老丨中心在山东东营开展“孝行大爱进万家”公益活动

老人 拍摄记录课程内容

智慧助老丨中心在山东东营开展“孝行大爱进万家”公益活动

课程结束后工作人员为留下来的老人答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