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ky填坑数学:如何学好高中三角函数

资讯 TOM    2020-10-19 13:38

Sky填坑数学强调,函数是高中数学中的重要内容,是高考重点考察的内容之一。研究关于函数的问题,主要是研究函数的三要素(定义域、值域、对应关系)和函数的三个性质(单调性、奇偶性、周期性),再加上广义的奇偶性,即对称性,就构成了函数这座大厦。

Sky填坑数学:如何学好高中三角函数

三角函数知识虽然不是高中数学的重点内容,但是在代数中很重要,是高考必考内容,试题仍会同以前一样围绕三角函数的性质和图象命题。Sky填坑数学通过对过去高考的统计与分析发现,三角函数图象的变换与对称问题,已知三角函数的图象及其解析式的问题是考生的失分点,估计还会有这样的问题。通过研究还得出了今后有关的三角函数试题的形式仍然会以选择题的、填空题的形式为主。难度不会大,会控制在"易"到"中等"的程度。另外要注意一点是现在选择题、填空题的难度有上升趋势,试题可能会越来越灵活,对思维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因此,在Sky填坑数学的课堂上老师会提醒大家在学习三角函数的知识时,首先要掌握好三角函数的图象,重点是函数y=Asin(ωx+φ)的图象,要求熟练掌握"五点法"作图。

另外,Sky填坑数学用巧妙的解题方法,化复杂为简单,化抽象为直观,让同学们在充分理解诱导公式之后,就可以把任意角中的计算转化成0°~90°间角的三角函数,拥有一个清晰的解题思路。

除了对知识点的讲解外,Sky填坑数学还总结出了数学解题时常用的三种“思维习惯”:扩展性思维、谨慎纠错思维、精准高速思维。Sky填坑数学通过对学生做题时的思维习惯进行全面分析,对个体学生的定向辅导更加精准,纠正了很多学生做题时思维无法与题目难度对应的问题,帮助学生调整对自身的认知,解题思维更清晰,自信心自然快速提升。

高考数学题目有着较强的逻辑性,Sky填坑数学在夯实学生数学基础知识的基础上,科学创新地应用各种解题策略与技巧,以引导学生寻找解题规律,形成系统的知识结构,最终促进学生的解题能力和数学思维能力快速提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