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澜之家换帅 “85后”周立宸当选新任董事长

资讯 中国服装网 2020-11-26 17:09

11月25日,海澜之家发布公告称,集团创始人周建平辞任董事长、董事等公司一切职务,同时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其子周立宸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委员,并担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当天下午,海澜之家召开了“新起点 新开局 新征程——海澜集团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暨海澜新零售启动仪式”,周建平与周立宸共同签署股权变更协议书。交接职务时,父子二人深情相拥,这位“85后”新帅正式成为海澜之家掌舵人,身为新任董事长的他也表示将做强主业,做好继承和发展。

海澜之家换帅 “85后”周立宸当选新任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1988 年生的周立宸是海澜集团创始人周建平之子,毕业于清华大学金融专业,曾任海澜之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中国服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海澜之家国际商业(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2014年其接手集团电子商务等业务,2017出任海澜集团总裁,进入接班实际阶段。

对于这一消息,有人认为,周立宸接班意味着海澜之家迎来了新的航向,但从海澜之家稍后发布的股权结构变动公告来看,掌舵人换任并不意味着发展方向产生突变。

公告称周建平分别与其子周立宸、其女周晏齐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变动之后,海澜控股仍持有海澜集团 100%的股权,周建平、周立宸、周晏齐分别持有海澜控股的股份比例为 28.00%、27.00%、5.90%,三人为一致行动人,周建平仍然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了保证海澜集团这艘大船航行顺利,周建平父子将在海澜控股及海澜之家的经营决策中保持一致行动。

海澜之家换帅 “85后”周立宸当选新任董事长

自上月更换代言人风波后,海澜之家在社交媒体上一直有着较高的话题讨论度。一些人津津乐道于前任代言人林更新追星周杰伦,也有一些人在关注海澜之家上涨的股票与营收数据。

10月末,海澜之家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在2020年前9个月中,集团营业收入达117.8亿元,同比下降19.82%;归母净净利润为12.90亿元,降幅超过50.59%。在总收入中,线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54%,实现了13.26亿元。与此前发布的一季报、半年报相比,这些数据有所改善。

海澜之家换帅 “85后”周立宸当选新任董事长

海澜之家表示,第三季度终端零售增长由负转正,这意味品牌已经走出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线上营收的大幅增长更坚定了品牌加速推进数字化、多样化新零售渠道布局的决心。

其实,近年来海澜之家一直在积极探索新零售发展,并以多种形式联合线上各平台持续发力。疫情期间,尚未接棒董事长职务的周立宸紧跟直播带货风潮,与明星柳岩、杨迪一起开展了一场总裁+主播的新品直播发布会,与观众亲切互动介绍产品,最终拉动新品系列全渠道4000万的销售额。

此外,在参与“CCFA新消费论坛——2020中国时尚零售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时,周立宸也表示,品牌将坚定信仰实体零售的价值,同时抓住直播等线上机会进行营销,对所有品牌进行数字化改造。未来,大家或许将看到中国零售持续发展的态势和方向。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