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粮有网扎实走好“上线”第一步,步入“数字化”第二步

资讯 TOM    2020-11-11 17:47

据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介绍,好粮有网搭建初期,便已规划“三步走”路线,即:第一年给粮油企业打造电商平台,第二年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第三年推动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在日前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的“互联网创新展”中,山东粮油产业数字化核心平台“好粮有网”的版块展览,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成为展会一大亮点。此次“好粮有网”的惊艳亮相,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好粮有网稳扎稳打走出的研究成果。

好粮有网扎实走好“上线”第一步,步入“数字化”第二步

2018年,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优质粮食工程”的实施计划,在“以粮食安全为先,以品质提升为本”的核心思想指导下,正式启动“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同时,为更好地服务“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互联网+粮食流通”的发展理念,与阿里巴巴强强联手,合力打造“好粮有网”智慧交易平台,并于2009年正式上线。短短一年的时间,好粮有网已有山东省内400多家企业成功入驻,其中不仅有已在主流电商平台开店的头部企业,也帮助了其他传统粮油企业打通线上展销渠道,搭建自己的“网上粮店”。

一年间,好粮有网除了为山东粮企提供电商平台完成“上线”,还在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淘宝大学的共同助力下,举办首届“好粮有网”杯粮食行业互联网创新大赛,并举办了七场类型多元的培训活动,从视觉营销到网店运营推广全面赋能,帮助山东省内粮油企业学习“新玩法”。借此大赛的契机,全面激发山东粮企的创新潜力,促进粮油企业之间的交流学习,从而进一步整合山东粮油企业力量,全面打通线上展销渠道,实现山东粮企的线上销售完全破冰,为粮油行业数字化转型扎实走好第一步。

好粮有网扎实走好“上线”第一步,步入“数字化”第二步

目前,好粮有网已步入“企业数字化转型”第二步阶段,并已于2020年7月联合阿里云在试点单位开展“原粮采购”数字化系统应用。两个月时间里,共计35万吨小麦、8亿元的交易金额全部在这一平台有序进行,工作效率翻倍提升,使传统企业在管理方面“脱胎换骨”,推动山东粮企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

未来,“好粮有网”将持续优化资源匹配,打造产品体系,推动产业向高质优质方向发展升级,将有“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美誉的“齐鲁粮油”进一步叫响叫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