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他奶携手权威机构发布豆奶白皮书,助力豆奶营养普及

资讯 TOM    2020-11-12 13:39

10月29日,“读懂营养·喝好豆奶——豆奶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暨《2020豆奶营养与健康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内首部关于豆奶营养价值、豆奶行业发展现状的权威报告——《2020豆奶营养与健康白皮书》正式发布。对于豆奶行业来说,此次论坛召开和白皮书发布是一个重要节点,它意味着推广豆奶营养知识、提升公众对豆奶营养价值的认知,将成为行业未来持续发展的关键任务。

本次豆奶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由北京营养师协会主办,汇聚了来自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蛋白饮料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等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豆奶行业头部品牌之一维他奶有限公司,营养学界、行业协会和生产制造企业共同携手,就豆奶营养价值、豆奶行业发表了各自领域的专业见解以及深刻洞察,共同推出白皮书,掀起关于豆奶的讨论热潮。

维他奶携手权威机构发布豆奶白皮书,助力豆奶营养普及

(图片:国内首部《2020豆奶营养与健康白皮书》正式发布)

豆奶、豆浆、豆腐等豆制品在我国日常饮食中再常见不过,不仅是我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膳食“金字塔”中不可缺少的一层。而豆奶中蕴含着优质植物蛋白和氨基酸,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来源,是维持人体健康必要所需。因此,进一步强调豆奶的营养价值,号召公众多喝豆奶、喝好豆奶,具有无法忽略的现实意义。

维他奶携手权威机构发布豆奶白皮书,助力豆奶营养普及

(图片:中国营养学会、北京营养师协会 杨月欣理事长致辞)

正如中国营养学会、北京营养师协会杨月欣理事长,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张金泽副理事长在论坛开幕致辞上所倡导的,结合当前国家对关乎国民健康的规划与政策,提高公众对豆奶等豆类食品营养益处的认知,让更多人乐意去消费豆奶,是行业未来几年的重要任务。根据《健康中国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指南,合理膳食、优化国民膳食结构等已被列入国家专项行动,豆奶等植物蛋白食品势必大有作为。

维他奶携手权威机构发布豆奶白皮书,助力豆奶营养普及

(图片: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蛋白饮料分会康晓斌秘书长进行主题分享)

尽管中国整体豆奶消费规模可观,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蛋白饮料分会康晓斌秘书长表示,在人均豆奶消费量这一衡量指标上,较之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我国依旧存在差距,中国豆奶饮品市场尚有很大开拓空间。

其实,得益于大豆种植的生态可持续性和现代工业化技术的发展,如今的豆奶完全具备市场普及的制造基础。像维他奶这样的经典品牌,80年来深耕豆奶行业,依靠超高温瞬间灭菌、无菌灌装等现代工业化技术,让无数消费者喝上了健康美味、价格亲民的优质豆奶,提供健康消费新选择。

针对如何培养消费者豆奶饮用习惯、深度打开豆奶市场,此次论坛上发布的《2020豆奶营养与健康白皮书》给出了有效指引。这部国内豆奶行业首部白皮书,从介绍大豆种植概况、功效成分、健康效应,到剖析豆奶营养价值、行业状况、消费认知,结合权威数据及客观例证,全方位解读了豆奶在居民膳食中的营养价值地位,为豆奶行业提供专业的参考指南。并且,当中就拓展消费者市场作出了相关建议,无疑让企业在推进大众营养健康科普、加快豆奶产品创新时有了更精准的落脚方向。

代表出席本次论坛的维他奶有限公司CEO钟廷毅在致辞中就感慨道,能够参与《2020豆奶营养与健康白皮书》的制订与发布,和专家们共同探讨豆奶的营养价值、健康功效,以及豆奶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让维他奶在面对营养消费品需求快速上涨、国民健康消费标准升级的挑战时,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维他奶携手权威机构发布豆奶白皮书,助力豆奶营养普及

(图片:维他奶CEO钟廷毅先生致辞)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企业的扎实行动。作为豆奶行业知名品牌代表,维他奶除支持白皮书的拟定和发布外,此前通过入驻知乎成立“维他奶豆荚学院”、助力国内营养权威和营养学界知名专家围绕“植物蛋白与免疫力”大主题开展7场直播课堂等形式,也早早加入到了豆奶营养消费者科普的行列。另外,今年维他奶积极布局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出钻耀升级系列“健康加法”植物奶,在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提高产品研发能力上为行业发挥正面作用。

如今,膳食健康成为衡量人们生活质量的标准之一,让消费者读懂营养、会喝豆奶是豆奶行业绕不开的发展命题。相信在专业权威机构和头部企业的协同推动下,会尽早实现“早晚两杯奶,一杯豆奶一杯牛奶”的全民健康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