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家精神节目讲述中国企业家成长的故事

资讯 TOM    2020-11-24 14:35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中国企业家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为弘扬优秀中国企业家精神、讲述大国匠心事迹,《企业家精神》在央视频道播出,节目组邀请优秀企业家、创新创业者及文化技艺传承者与知名主持人访谈对话,讲述创新品牌强国、传承时代使命的中国企业家成长故事,助力中国品牌建设。

企业家精神是企业之锚

历经改革开放浪潮洗礼,中国逐步成长起来了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中国企业家队伍。在时代的引领下,他们带领企业创新技术、产品与服务,激发了市场活力,汇聚成崭新的市场格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时代也赋予了他们深刻而又不同的精神气质。

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面临冲击、消费结构全面升级、需求结构快速调整、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和机遇蓄势待发,这需要企业家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应对新挑战、开启新思路、创造新机会、打开新局面。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变革发展的需要,《企业家精神》节目站在时代观察和行业研讨的高度上,以驱动企业家不断进取、勇于开拓的精神为基点,讲述中国企业家逐梦时代、打造中国品牌乃至世界品牌的故事,展现企业家丰富的精神内涵,探寻企业家精神和企业成长的深层次逻辑关系。

探讨企业家精神的深刻内涵

企业家经常以挑战者和颠覆者身份出现,从不可能中寻找可能。弘扬企业家精神,是促进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更好发展,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如何将企业家精神落到实处,首先是办好企业,办一流企业,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推动企业战胜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合法治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当前,我国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形成,企业家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才可能实现更好的发展。特别节目企业家精神展现企业家们爱国、创新、诚信、承担社会责任、开拓国际视野的故事及精神,带动大众对企业家精神的认可和追求。

《企业家精神》节目大力传播企业家精神

《企业家精神》在央视频道播出,紧紧围绕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发掘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性格特征和独特气质,打造企业家个人形象。与此同时,企业家精神节目创新开展全方位立体化营销策略,通过强势媒体配合多类品牌传播形式,联通线上线下、触动大屏小屏、以国家级平台的强大通路为传播基础,以此形成全媒体解决方案,全面展现中国企业家持续创新核心竞争力、勇于开拓市场边界、积极传承优秀文化的中国品牌故事。

《企业家精神》节目组将与民营企业家携手前行,共创品牌发展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