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4家科技企业智汇杭州 全国总决赛蓄势待发

资讯 TOM    2020-11-02 14:33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即将在杭州开幕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5日在杭州开幕。

第九届大赛得到全国广大创新创业企业和各地方的踊跃报名和积极参与,共收到35788家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加18%,再创历史新高。经过地方赛、专业赛的激烈角逐,近1500家企业入围全国半决赛。按照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组评选,经网评共产生612家“优秀企业”,34家企业(12家初创企业、22家成长企业)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这些企业可谓“千里挑一”,代表本年度我国科技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将在杭州决胜大赛最高荣誉。

34家科技企业智汇杭州 全国总决赛蓄势待发

全国总决赛期间,参赛企业将参观考察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大企业。大赛将举办主题报告会、企业交流会等活动。届时,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招商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天亿投资集团的代表以产业技术创新、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主题开展交流分享。

大赛自五月启动,有3.5万余家企业报名,较上届总数增长18%。本届项目科技含量显著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占比31.18%,科技型中小企业占比45.18%。所有企业知识产权总量达22.9万余项,户均6.4项。研发人员达38.5万余人,占所有参赛企业在职员工总数的36.19%。

千帆竞发逐浪行,万马奔腾志飞扬。本届大赛地方赛在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铺开,共计37个赛区。各地区“以赛代评”,精简惠企流程、突出科技金融、提高对接实效,成为了统筹资源、招商揽才、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地方赛形成的广阔赛场,展现了我国创新创业的澎湃伟力。

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产业需求。本届大赛组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大中小企业融通、产业技术创新、科技计划项目产业化等特色鲜明的专业赛。在疫情最严重期间筛选出一大批先进技术成果在防疫战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携手华为、中国中车、华润、百度、京东、美年大健康等龙头骨干,以及湖北省科技厅、广州高新区和成都高新区等地方政府和部门,共同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加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大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九年来,大赛累计21万余家参赛企业和团队。中央财政累计支持2013家优秀企业,总额超6.6亿元,带动地方财政投入超50亿元。69名参赛企业的优秀人才获评“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招商银行累计为超过1.5万家参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贷款授信额度超过266亿元。据不完全统计,贝达药业、和仁科技、星云电子、正海生物、越博动力、歌礼生物等18家往届参赛企业在境内外成功上市。历“九”弥新,本届大赛将孵化出更加闪耀的创业新星。

大赛由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