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儿学数学思维有哪些知识模块需要掌握?

资讯 TOM    2020-11-25 11:31

近年来,为了响应政策上的号召,许多数学思维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许多原本教奥数的培训机构也跟着转型,通通改成了“数学思维”。但是,让孩子学奥数就能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吗?当然不是,那么,真正能学到数学思维有哪些平台?

少儿学数学思维有哪些知识模块需要掌握?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学奥数课与教数学思维有哪些区别。

课程内容不同,奥数课侧重课本知识内容,重点培养孩子的解题能力;数学思维课不限于教数学知识点,也不限于课本内容,甚至一个问题可以有多种解决方法,教学目标旨在开发孩子大脑的潜力,培养孩子的思维、文化、能力等。

面向人群不同,奥数题的难度都是高于义务教育的,适合数学天赋较高的孩子学习;数学思维课适合2-12岁的孩子做数学启蒙,0基础的孩子也可以学。

教学形式不同,奥数课的内容是通过相关的题目培养孩子的数学逻辑思维方式,寻找解题技巧;数学思维课内容涵盖空间、图形、比较、排序、拼摆等多方面,为孩子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并且学过思维课的孩子语言表达跟生活都比较有条理性。

那么,当下最专业的数学思维是哪个品牌?

答案是豌豆思维。这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公司,专业从事少儿数学思维启蒙教育。其教学方式引进国际6E教学法,即动画导入、游戏探索、教师解释、练习拓展、输出表达、课后评估。每一环都对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有着循序递进的作用,有效提高孩子学习效率。

少儿学数学思维有哪些知识模块需要掌握?

对于潜力尚未被完全开发的少儿而言,学数学思维最重要的是趣味性和全面性,在豌豆思维的课堂上你会明白,孩子真正需要掌握的数学思维有哪些?它不仅仅是运算与做题,而是让孩子学会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从中内化成自己的解题思维,逐步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总结能力等。豌豆思维的课程内容涵盖:数与代数、空间与图形、逻辑与推理、益智策略、生活应用。这5大知识模块可以帮助孩子全面提高数学思维能力,养成良好的独立思考习惯。

少儿学数学思维有哪些知识模块需要掌握?

因此,少儿学数学思维有哪些雷区需要避开?一是不能报片面性的课程,例如心珠算;二是不能报难度过高的课,例如奥数课。真正的数学思维课,并不是让孩子会做题,能应付考试,而是培养孩子完善的人格和精妙的数学思维习惯。选豌豆思维,少走弯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