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今日头条生机大会:拓宽内容价值边界,助力品牌长效增长

资讯 TOM    2020-11-26 14:50

优质、多元的内容,是当下这个信息爆炸时代最稀缺的资源之一。11月25日,以“致敬真知灼见”为主题的2020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在北京举行。今日头条CEO朱文佳正式宣布启用新Slogan——“看见更大的世界”,目标是让今日头条这个拥有一亿多日活用户的平台内容做得更好一点,推荐做得更准一点,创作者服务做得更到位一点,让更多人看见更大的世界。

2020今日头条生机大会:拓宽内容价值边界,助力品牌长效增长

今日头条CEO朱文佳

内容需求与供给的飞速提升,也进一步激发了今日头条平台更大的商业价值。巨量星图业务负责人丁晓方分享的一组数据显示,2020年广告主投放KOL市场规模预计突破750亿,入驻广告主超过79万。汇聚多元化用户需求、多品类内容生态的今日头条,已成为各大品牌与用户建立深度连接、激发生意新可能的沃土。

从单一平台到复合生态,拓宽好内容价值边界

好内容既是用户“看见更大的世界”、创作者表达“真知灼见”的窗口,也是品牌打赢流量争夺战的关键。作为综合信息与内容平台,今日头条已升级成为以多元内容、多载体形态、多类型用户、多领域创作者为核心优势的复合生态,不断拓展和延伸优质内容的价值边界。

在内容需求侧,用户不止能浏览日常所需的各类碎片信息,还能一站式满足观影娱乐、知识获取、新闻资讯、生活应用等多元内容场景。用户消费内容体裁也在日益丰富,形成了“图文+视频+直播”组合拳。此外,今日头条的产品形态也在不断迭代,头条热榜在大会中首次公开亮相,热点分发加上头条个性化推荐,可助力用户更高效看热点。

在内容供给侧,创作者生态也在强势发展,过去一年首次创作人数突破1566万人,专业作者发布内容带来的粉丝增长是大盘作者平均增量的2倍。微头条发文量增幅尤其显著,达86%。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介绍,目前今日头条平台上拥有职业身份认证的创作者超过13万人,30个垂类内容曝光量超10亿次,过去一年创作者在头条实现收入76亿元。

2020今日头条生机大会:拓宽内容价值边界,助力品牌长效增长

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

今日头条的创作者生态正在进入以“真知灼见”为鲜明特色的行家创作时代,为内容变现、平台商业价值升级以及品牌生意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大会还宣布启动“头条行家计划”,旨在通过个人品牌打造、流量和现金扶持、内容变现力提升等方式,在未来帮助1万名专业创作者收入10亿元。

构建高效转化通途,激发生意增长新可能

在内容需求与供给日益丰富多元的过程中,今日头条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普适高效的商业信息阵地,为品牌持续圈粉和变现提供了高效的转化通途,激发出价值跃升和生意增长的无限可能。

今日头条依托图文、问答、直播、微头条等多样化营销体裁,以及可深度追踪用户行为路径的全链路数据应用,可以满足品牌不同营销场景和诉求,打造更精准、更真实的内容营销阵地。同时,作为巨量引擎旗下基于创作人生态的营销平台,巨量星图已打通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三端海量创作者,高效连接目标用户及品牌,跨端联动深度种草,打造多元内容创作交流生态,帮助品牌释放全场景营销价值。

2020今日头条生机大会:拓宽内容价值边界,助力品牌长效增长

为助力内容创作者持续输出真知灼见,让优质内容释放出更大的营销势能,巨量星图基于度量衡体系提升价值洞察能力、依托多元变现路径创新开发多类型的变现模式。不仅如此,平台还依托多元营销任务,适配各生命周期的内容创作者;给予流量扶持、专属培训、专属运营、商单扶持等官方扶持计划,最大化激发优质内容变现潜能。

移动互联网下半场,好内容不仅能制造流行,也是重要的生产力。今日头条聚合平台亿级用户人群、海量优质内容创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品牌主,形成了强大的内容能量场,可以激活更大的商业价值,成为品牌高效沉淀品牌资产、塑造长线影响力、开启增长下一程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