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火楼健康湘菜的秘密,全在这12个字里

资讯 TOM    2020-11-26 17:40

近日,在2020年度经典湘菜全球发布会上,冰火楼经典菜品“冰火原汁鸡”从众多湘菜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年度经典湘菜”大奖。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冰火原汁鸡的肯定,更是对冰火楼健康湘菜理念的认可。

冰火楼,这家创立于1998年,本着“好食材做好美食”的理念,秉承着“爱与坚持”企业文化的餐饮品牌,历经22年的沉淀,早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有口皆碑的湘菜翘楚,长沙宴请名片。

“好食材做好美食”的体现,就是冰火楼的每道菜品,都讲究营养均衡,健康美味。健康消费观念,近些年才开始在国内盛行。不过早在22年前,冰火楼就在董事长胡艳萍女士的带领下,树立起了健康湘菜的旗帜。

冰火楼健康湘菜的秘密,全在这12个字里

图: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女士上台领奖

冰火楼健康湘菜的秘密,全在这12个字里

图:冰火楼梦泽园店

而要为顾客烹饪出一道道“健康湘菜”,看似容易,要真正做到却很难。在冰火楼看来,一道“健康湘菜”要经过这3道关。

第一道关:食材关

健康湘菜,首先要保证食材的品质。

拿冰火楼重要的烹饪材料之一—辣酱来说,为了寻求最地道的食材,冰火楼人考察了无数辣酱产地,才最终选择了产自“中国辣酱第一县”双峰县的永丰辣酱。

想要制作出色香味俱佳的永丰辣酱,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融会。据悉,永丰辣酱的制作必须要经过29道工序,一百天的日晒夜露才可以,如果这期间天时、地利、人和,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差错都有可能影响辣酱的味道,可以说永丰辣酱需要时光与阳光的通力合作才可以。

而在每年的7、8月份永丰辣酱新货上市的季节,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女士便亲自带着采购团队,考察永丰辣酱的生产和制作流程,检查质量,保证每一瓶辣酱都是自然晒制无任何添加。

冰火楼健康湘菜的秘密,全在这12个字里

图:冰火楼永丰辣酱生产过程

第二道关:供应关

除了食材要“源头正宗”,打造健康湘菜“新鲜供应”也很关键。拿冰火楼此次获奖的菜品—冰火原汁鸡来说,挑选的整鸡饲养期必须不少于130天。只有这样的鸡肉,才不会有幼鸡肉的嫩,老鸡肉的柴,口感恰到好处。

此外,挑选饲养130天的整只鸡后,还要在当日凌晨两三点宰杀、清理干净及时送往冰火楼各大门店进行烹制,这样才能第一时间保证顾客尝到的是新鲜的鸡肉。也正是这样一场场分秒必争的较量,才成就了现在冰火楼22年畅销菜品——冰火原汁鸡。

冰火楼健康湘菜的秘密,全在这12个字里

图:冰火楼22年畅销菜品“冰火原汁鸡”

第三道关:烹饪关

最后,打造“健康湘菜”,在烹饪做法上也必须要“健康烹饪”。冰火楼坚持“好食材就是最好的美食”,烹饪的过程中少油、少盐、少辣,并且不添加味精,以最大限度保留食材的新鲜和原汁本味。

以冰火原汁鸡来说,在烹饪之前每只鸡均享受冰火楼大厨“秘方推背按摩”5分钟,然后采用无水干蒸,不添加味精,鸡肉融合蒸气产生汤汁,在保留鸡肉原汁原味的同时滋补又营养,看起来让人垂涎欲滴,尝起来更是鲜香而醇厚,完全不是调味料堆砌出的,每一口汤味道都饱含着浓郁的鸡肉鲜香。

冰火楼健康湘菜的秘密,全在这12个字里

图:冰火楼烹饪师傅

“源头正宗”、“新鲜供应”、“健康烹饪”,是冰火楼一直坚守的打造“健康湘菜”必须要遵循的重要原则。除此之外,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冰火楼将安全理念贯穿到企业运营全过程,将大数据应用到数据化备餐,每天对每个门店不同批次原料进行抽检并记录在案。也正是如此,才成就了冰火楼现在一道又一道营养均衡、健康美味、安全放心的名菜。

22年来对于健康湘菜的专注,让冰火楼成为众多名人、明星宴请打卡的场所,地道的长沙餐饮名片。冰火楼的明星顾客之一,湖南卫视《歌手》栏目歌手黄致列曾表示,冰火楼用良心与道德一心一意做好菜,在冰火楼体验到了美食无国界的湘菜魅力,希望冰火楼散发出独特的湖湘气质与东方魅力,走向世界的舞台……

相信未来,冰火楼会继续以匠心精神做好每一道菜,为国人带来更多的“健康湘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