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化转型机遇,浩辰软件打造国产CAD新生态

资讯 TOM    2020-11-04 14:44

后疫情时代,大国主导下的国际化竞争日趋激烈,对于传统的制造业而言,变革是机遇也是挑战。以小米的“互联网+制造”、阿里的“犀牛智造”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吹响了进军智能制造的号角,跨界合作强强联合也给予了制造业更多的启示。对此,专家学者都有着一个共识,作为工业数字化的基础,国产工业软件需要走出一条多场景、深层次,自主可控的道路,赋能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以浩辰CAD为代表的工软企业,在时刻保持自身CAD技术的前瞻性和未来性的基础上,正进一步助力各行业把握新机遇,构建更具活力的新产业、新业态。

数字化转型机遇,浩辰软件打造国产CAD新生态

芯安全,全面保障信息安全

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绝非顺水行船的乘势而上或是站在时代风口等风来的被动作为,而是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低迷等因素影响的逆风飞扬,也必然是危中寻机、机中求变,制造新风口的主动谋划。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数字化信息安全尤其是核心工业软件是否自主可控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在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以CAD软件为代表的创新研发类工业软件日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能够有效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然选择。而这些工业软件大部分为国外软件商所掌控,国内软件市场长期以来也被国外软件所占领。

近期频发的国际技术封锁和软件断供、以及国外软件所潜在的安全后门等问题,给国内一些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的企业敲响了警钟:想要不受制于人,全面保障信息安全,必须实现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尤其是在石油石化、军工、船舶、水电勘察等事关民生的国家重点项目领域,更需要完全国产化的工业软件来给予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

数字化转型机遇,浩辰软件打造国产CAD新生态

浩辰软件作为真正的、非开源的国产软件商,有着近30年的研发经验和行业积累,研发出了具备完全自主中国芯内核技术的浩辰CAD软件。浩辰CAD软件能够不受国外CAD框架技术限制,为用户提供核芯级的安全保障,避免信息数据泄露等问题。而浩辰CAD 2021 Linux版更是一次“双国产”的强强联合,中国芯国产CAD软件加上国产操作系统,彻底突破国外软件的技术封锁,真正实现全国产CAD工业软件应用。

在2020中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技术交流大会上,浩辰CAD 2021 Linux版一经亮相就受到各企业的广泛关注。“浩辰软件的国产化征程不止于此,浩辰CAD 2021 Linux版仅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继续与更多国产软件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国产CAD新生态,推动各行业高质量发展。”浩辰CAD软件的产品经理如是说道。

云智慧,强势助推创新转型

疫情助推企业跨越数字化转型鸿沟,后疫情时代“无接触技术”、“云协同”成为新社会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强国,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因此,无论是中国智能化油气管道与智慧管网技术交流大会,还是后疫情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一些参会企业在与浩辰软件工作人员交流时,更关注于在后疫情时代的“双循环”宏观背景下,如何借助数字化技术,来推动传统行业智能转型、创新发展。

数字化办公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企业间/部门间沟通效率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为此,浩辰CAD在助力中国制造数字化转型当中,也用对应的协同办公、数据处理等模块和功能将制造业的设计、工艺、制造等各环节串联起来。

数字化转型机遇,浩辰软件打造国产CAD新生态

除了极速、更稳定的卓越性能外,浩辰CAD 2021软件还提供极速绘图和智能设计应用,协助用户构建更加高效的数字化创新设计平台,全面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浩辰CAD 2021软件深度优化三维设计模块,并且新增点云参照等创新研发模块,实现新产品设计的精确配准和创新研发。

此外,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和多场景应用,浩辰软件还进一步优化了浩辰CAD协同设计系统、浩辰CAD看图王(网页版/手机版/电脑版)等CAD解决方案,全面部署跨桌面(Web/Wobile/Windows)、多应用场景的云CAD方案,强势助推企业智能转型和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可持续发展能力。

数字化转型机遇,浩辰软件打造国产CAD新生态

全球化趋势面临挑战,中国科技产业链在抗疫中发挥了韧性,为全球复苏做出巨大贡献,但同时也暴露出工业软件等短板,这也对浩辰软件为代表的国产工软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浩辰保持自主可控和技术前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深入跨界融合,量身打造促进整个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另一方面,围绕国产工业软件生态,浩辰软件们还需要进一步推进国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打造,共建国产CAD新生态,共同携手为产业全价值链、全要素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