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族品牌焕发时代活力,植物医生领跑国际化

资讯 TOM    2020-11-27 12:25

近年来,各路国货正在"强势突围",华为、海尔等自主品牌在全球市场实力领先、中国基建、港珠澳大桥等超级工程让世界惊叹。在中国品牌一度失去话语权的化妆品行业,也在国际市场有着惊喜的表现。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化妆品出口量为75.25万吨,出口金额达到31.39亿美元,民族品牌焕发时代活力。作为国内实施出海战略的化妆品品牌先行者,植物医生坚持走品牌国际化的发展路线,"墙内开花墙内香",其发展速度迅速,在美妆行业呈领跑之势。

民族品牌焕发时代活力,植物医生领跑国际化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二店

产品的品质是品牌的生命。一个品牌从诞生到壮大,过硬的产品质量是它得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的关键。高山植物是我国不可忽视的重要民族文化资源,纳西族草医曾表示,"大山里没有医生,植物是最好的医生",由此可见高山植物的丰富价值。一直以来,植物医生坚持"高山植物,纯净护肤"的品牌定位,携手中科院昆植所成立植物医生研究中心,下设昆明植物护肤研发实验室、日本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顺德植物护肤配方及临床研究基地、北京亚太皮肤科学研究所四大研究基地,通过科研投入深耕高山植物这一中国传统的民族文化资源,致力打造更适合东方人使用的护肤品。

其中日本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应用中国传统汉方仙草精粹,专门研究日本消费者喜爱的中国护肤产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人群、不同肤质,适当调整产品配方,为品牌提供国际市场需求产品。由此,植物医生以科研为根基,立足东方人肤质和护肤需求,推陈出新优质的高山植物护肤品,打造出差异化品牌特色,形成自己的品牌文化。

民族品牌焕发时代活力,植物医生领跑国际化

日本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中心

植物医生出海的第一站日本无疑是成功的。今年,植物医生不仅在日本市场实现了盈亏平衡,还把去年刚在日本开设的单品店做到心斋桥商业街销售额增长率第一名。植物医生通过"科学研发——透明生产——专卖服务——自有品牌"的高山植物护肤产业链,向世界消费者直观呈现出品牌的独特定位和价值。据了解,植物医生在开拓线下销售渠道的时候采用会员制经营,即消费者在实体店购买产品时,会有专人为其精心推荐并答疑解惑,进一步拉近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建立彼此信任,吸引消费者成为品牌会员,提升复购率。今年双十一,植物医生线下实体店创下5.5亿元业绩,超越2019年,增长率200%,成为线下实体店单品牌专卖店业绩NO.1,这也是植物医生品牌国际化后品牌增长的又一巨大成功。

民族品牌焕发时代活力,植物医生领跑国际化

日本消费者体验植物医生产品

今年,植物医生新增第三家单品牌店,并会加大电商投入力度,通过日本药妆店渠道销售产品。同时考虑布局马来西亚。植物医生创始人解勇表示,明年,将加速扩展东南亚市场,继续于国际舞台上展示国货美妆魅力,让世界爱上中国化妆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