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京瓷发布最新概念车Moeye,带来四大感官的全新体验

资讯 TOM    2020-11-06 17:48

——关于Moeye”的开发

MaaS时代人与汽车的关联性、新座舱理念提出新概念

京瓷株式会社(社长:谷本秀夫,以下简称"京瓷")研发出了第二款概念车“Moeye”,并在该车上应用了京瓷特有的技术和各类元器件,通过整合人类的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来优化驾驶体验。

日本京瓷发布最新概念车Moeye,带来四大感官的全新体验
日本京瓷发布最新概念车Moeye,带来四大感官的全新体验

关于概念车“Moeye

在自动驾驶和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不断普及的情况下,京瓷着眼于颇受重视的汽车室内空间,开发出了可以给人们带来惊喜和舒适的、拥有全原创设计的未来型座舱的车辆。

该概念车的一个代表性功能就是与东京大学尖端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稻见昌彦教授合作开发的功能,即运用特有的光学迷彩技术,使座舱部分透明化,从而扩大乘客视野。

另外,该概念车还搭载了各类京瓷原创元器件,可以给人们带来美好的视觉、触觉、听觉、嗅觉感受。作为一辆汽车,它既确保了安全性这一重要功能,同时也兼具娱乐性,是一款体现了京瓷未来汽车理念的作品。

实际应用的技术和元器件

1. 视觉

①空中显示屏<京瓷特有技术>

将高性能液晶显示屏的投影影像进行成像,使原创人物“移之助”清晰、真实地浮现于仪表盘上方空间,乘客可以享受到更为愉悦的导航服务。

日本京瓷发布最新概念车Moeye,带来四大感官的全新体验

②光学迷彩技术

一眼看去空无一物且形状简洁的仪表盘上显示出清晰、鲜明的虚拟3D影像,特有的光学迷彩技术使仪表盘透明化——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得乘客可以看到前方的风景影像,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和乐趣。

日本京瓷发布最新概念车Moeye,带来四大感官的全新体验

③ LED照明 CERAPHIC®<京瓷原创技术>

天窗和车门灯采用了京瓷特有的LED照明CERAPHIC,它可以产生接近自然光的生物友好型光线。CERAPHIC可以定制光谱,从而可以塑造出更为细腻的色彩,这是普通LED照明难以实现的。

CERAPHIC可自由地模拟早晚的自然光调整车内光线,从而营造出舒适的车内空间。

日本京瓷发布最新概念车Moeye,带来四大感官的全新体验

④“京都蛋白石”珠宝装饰<京瓷原创技术>

车门内侧装饰有京瓷产京都猫眼石、中控台装饰有人工蛋白石,让先进的车内空间更显奢华。

日本京瓷发布最新概念车Moeye,带来四大感官的全新体验

2.触觉

HAPTIVITY<京瓷原创技术>

仪表盘和中控台上应用了HAPTIVITY(触觉传递技术),可以通过用手指触摸面板产生的压力带来微小振动,传递点击声,并与用户界面上的操作连动,产生按下按钮的触感。允许乘客以一种传统触摸板显示屏无法模仿的、自然且直观的方式操作触摸仪表盘。

3. 听觉

振动扬声器<京瓷原创技术>

安装了装配有压电元件的振动扬声器,可在车厢内提供强劲音响,为双耳创造更加舒适的音响空间。头枕内也安装有振动扬声器,可以在乘客的耳边提供更为清晰的声音。

4.嗅觉

香氛装置

车内可以喷射出多达五种类型的香气,乘客可以根据心情来选择香氛,营造出快乐、舒适的车内空间。

关于概念车“Moeye”的设计

负责“Moeye”设计工作的株式会社Fortmarei 代表取缔役社长石丸龙平先生致词:

Moeye的设计主题是“时间”。这一概念车的设计目的是提供一种跨越整个汽车发展史、也就是跨越从“传统”到京瓷所描绘的“汽车的未来”这样一段历史的体验。

概念车外观在整体轮廓上参考了老爷车的车面结构,但细节处理上则借助几何学造型,营造出一种未来感。另外,内饰上采用了京瓷最先进的技术,形式新颖,质地古典温馨。座舱的设计采用了具有未来感的简设计,非常适于体验虚拟现实技术。该概念车不仅通过外形的设计、还通过素材的选择让人们能够用五官去感受汽车的传统和未来。“

稻垣正,京瓷株式会社高级执行董事,研究开发本部长

瓷通过概念车“Moeye”展示了能够给人们带来惊喜和舒适的未来型汽车座舱和全原创设计车辆,它是一种崭新的、令人惊喜的成果。将京瓷原创的、数量繁多的元器件和技术充分组合起来,创造出了可以给人们带来美好视觉、触觉、听觉、嗅觉感受的概念车。

京瓷今后将继续研究、开发运用于自动驾驶化的元器件和技术,为实现安全安心舒适的移动生活做出贡献,提供更多的关于未来汽车的概念和新用户体验。

*“CERAPHIC”、是京瓷株式会社的注册商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