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设计美好生活,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亮相成都

资讯 TOM    2020-11-06 17:59

11月6日,汇聚了多家国内外头部创意设计机构和企业的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正式开幕,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以下简称“洛可可”)作为受邀企业,携旗下“新物种设计展”,以众多创意产品亮相设计周。

本次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以“设计美好生活”为主题,下设新物种、新消费、新零售、新文创四大区域,联合呈现了新技术、新理念、新设计。其酷炫的视觉效果令设计展在展会中颇为醒目,展区内的数字智能物流机器人、潮流国货产品、跨界文创IP、创意空间等设计作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围观,反响热烈;此外还有网络主播对现场进行了实况直播。

黑科技加持新物种

首先是“新物种”区域,在人工智能时代,最能被称之为新物种的应该就是机器人系列了。在此次展会上,洛可可设计首次展出了其为旷视科技提供工业设计服务的顶升移动机器人(AGV)。据悉,旷视T800 AGV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鹰眼”,搭载强大的视觉技术模块及能力,可如“鹰眼”般精准犀利,迅速完成任务。该机器人可实现快速柔性部署,应用场景为物流仓储、制造工厂等,可实现工厂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降低成本,增加效率。

设计美好生活,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亮相成都

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现场

此外,现场还有具备多模态交互能力的聪聪AI智能陪伴教育机器人、联想蓝牙音箱K歌一体麦克风、为喜马拉雅量身打造的小雅Nano AI智能音箱,以及可以对话的车载手机支架车萝卜小蜜等多款实用酷玩创新设计产品。

新消费点亮美好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和物质水平的提升,消费需求日益升级,各行业领域也随之发展,不少企业都在拥抱新消费,打造新品牌。当餐饮遇上新消费,海底捞遇上洛可可设计,火锅就变成了不插电、不开火,只需要一瓶水就能随时随地吃的自煮产品。据悉,海底捞自热火锅包装设计灵感来源于川味九宫格火锅,并通过结构设计解决增快加热速度,缩短加热时间,缩短消费者等餐的时间,加强提升用餐体验,让“方便食品”实现了真正的便捷。

设计美好生活,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亮相成都

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现场

除此之外,还有从产品造型、材质、应用等维度还原女性生活场景中的产品食用场景的小仙炖鲜炖燕窝、新国风视觉的千妍彩妆,以及包装配色高级、优雅知性的符合东阿阿胶品牌的石榴饮等。

创新思维加码新零售

我们还在新物种设计展上看到了洛可可设计对新零售的深度挖掘。在新时代之下,洛可可重新审视读者读吧的意义与价值定位,打造原创设计、文化体验、文化社交、文化休闲等一系列内容物的当代全新的线下文化实体空间——惠州读者文化公园。以学习为中心,构建听、说、看、写、做、玩等多种知识与思想的传递形式,以创新设计的超级思维升级新消费背景下的生活方式。

设计美好生活,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亮相成都

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现场

现场通过影像与图像的方式,将零售业态、无人售卖终端等的方法论展现在观众面前,让大家对于新零售场景下如何做好用户体验与服务设计有了较为系统的认知,与大家共同探索前沿零售设计理念与智慧零售技术解决方案。

塑造文化符号,探索新文创

而当文化与创意结合、传统与创新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的新文创就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与创意设计相结合的饕餮盛宴。有九色鹿形象的极具敦煌气息的丝巾;专属故宫的文创IP符号故宫猫;有老巴中九井十八街繁荣的市井文化缩影的书签;再现了商队途径茶马古道景象的茶叶盒;为小平故里研学人员设计的文具套装。这些通过文化创意和现代设计的工艺美术、服饰和生活用品让人们连连称奇,展现了东方时尚、东方设计的极致魅力,同时助力了设计价值的有效落地。

设计美好生活,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亮相成都

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现场

此次成都创意设计周以“创意成都 美好生活”为主题,这与洛可可设计倡导科技为人,设计为人,希望与更多创新企业一同携手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不谋而合。据悉,洛可可新物种设计展将持续到11月9日,洛可可设计希望能够与更多的人分享创新产品,设计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