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不会手机挂号?想乐时光门店全面升级,解决老人生活难题

资讯 TOM    2020-11-18 10:41

2020年有一个新兴热词“被互联网遗忘的人”,指的是中国有2.5亿中老年人被隔绝在网外,不会使用互联网带来的快捷方便生活及操作智能家用电器,成为了被互联网遗忘的群体。

事实上,我国老龄化问题早在世纪之初就已经初露端倪。

随着互联网时代高速迭代,催促着人们不断紧跟时代的步伐。“耳聪目明”的年轻人自然是越跑越快。不久前,在哈尔滨一位白发老人乘公交车时因没有手机,无法扫健康码被司机停车拒载,由于迟迟不下车,双方僵持中车辆一度无法正常行驶,诸如此类的例子不是孤例,原本很多老年人就对各类小程序、APP没什么概念,相较于时刻冲浪的年轻人,大部分的退休老年人社会洞察力和对科技的理解明显偏弱,加之今年受新冠疫情肆虐,老人的“寸步难行”不仅仅在疫情期间的健康码上被体现,但“健康码”带来的现象则犀利地反映出互联网时代老年人的窘态,很少有老年人能够在数字化空间里畅通无阻。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超2.5亿,占总人口的18.1%。截至今年3月,在我国超9亿的网民中,60岁及以上的网民群体占比仅为6.7%。不难看出,互联网的强包容性背后隐藏着相对的排斥性,老年人逐渐成为信息化社会中边缘化的“新弱势群体”。

中老年旅游市场:一个值得被挖掘的“隐秘角落”

事实上,在互联网巨头们争抢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同时,老龄化趋势带来越来越庞大的人口,逐渐成为市场中不容忽视的力量。尼尔森中国副总裁庄稼就道出其中利弊:“今天的老年群体相比十年前来说,更多的财富积累使他们具备了更强的经济实力,所以这一定将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

在互联网存量战争的下半场,银发用户也可以成为市场争夺的重点,健康服务、地产、旅游、保险等几个涉及养老的行业均保持不断上涨的势头,其中老年旅游则高达8万亿的市场规模,具备相当大的发展潜力。

随着全民生活水平提高和思维意识的转变,越来越多60岁以上的老人也热衷于“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一直以来老年旅游产品多半参差不齐,普遍存在:缺少真正符合老年旅游的产品,大多是对已有的旅游产品筛选后集中打标签或是改造,没有真正从老年用户的群体特点去设计调整;产品同质化,无论是线上OTA还是线下旅游门店,目前的老年游产品大多是循规蹈矩的“历史游“、“旅居”等养生主题,没有太多互动体验和记忆点,包括服务上由于老年人对于互联网的熟悉度并不高,导致老年游产品的预定方式缺少线上化等一系列痛点。

有资料表明,中老年人心理需求主要有:健康养生、文娱休闲、打消孤独和实现自我等几个方向,这也旅游品牌需要获取市场流量的关键,为此,2015年3月北京想乐时光应运而生,并迅速在老年旅游市场上站稳脚跟。

想乐时光门店全面升级,转型退休人士服务中心

把孤独粉碎在游山玩水的途中,让寂寞止步于全新的社交生活。

想乐时光将老年旅游的“价值”和“玩”吃的很透彻,专注于文化养老,旅游养老和健康养老,为老年旅游、旅居及老年人退休文化生活提供社交服务,通过老年社群的运营有效搭建起老年游玩的社交平台,让退休老人携手同龄人一起游,一起玩,一起学,真正让老人远离孤独。业内首创的多瑙河包船游、长江三峡包船游、黄山高尔夫体验、房车游草原等文化旅游项目,都紧贴老年人实际出游需求,结合不同文旅主题活动赢得了很多老年群体的青睐。

老年人不会手机挂号?想乐时光门店全面升级,解决老人生活难题

基于对老年市场多年的经验,深喑“产品为王,服务是道”的理念,面对市面上传统旅行社还只专注于如何赚取产品利润之时,想乐时光则将全国30家门店同步推出10大超级便民服务,围绕退休人士打造服务中心,在延续老年旅游业务链的基础上将品牌进行升级。

尽管现今互联网正在进一步向中高龄人群渗透,但速度还是较为缓慢,老年群体依旧存在各式各样“难点”,就连老人最需要的看病都变得艰难,让老年人“不方便”的互联网抢票、点餐、出行……手机成了互联网时代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数字化方便了老百姓生活,节省了时间,但玩转手机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不会扫码支付”“我感到脱节了”“被逼着学手机”,成了中国越来越多老年人的痛点。

而专注于老年市场的想乐时光,具备前瞻性的洞察力,用更专业贴心的创新服务,希望将“老有所需老有所享”美好愿景直接触达给品牌用户,这也正是想乐时光此次品牌升级之下想要向市场递交的答卷。对于老年人来说互联网只是方式,更重要的是满足老年人的需求,完成身份建构和情感认同,更好地融入社会,每个人都有变老的那一天,看见老年人的需求也是看见自己未来的需求。

门店升级之后推出的10大超级便民服务如:免费代网上医疗挂号,代设置健康码、免费代订出行机票,火车票、代办签证、免费网上代缴费,免费代订:外卖,网约车,蛋糕,快递等等,可以说针对退休人士出行需求偏好在吃、住、行等方面,想乐时光提供了"一站式的”全面服务,针对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和心理需求,辅以员工的贴心陪伴和生活琐事的关怀帮助,打造出一个类似于老年生活服务的俱乐部。

在一个老龄化加剧的社会里,老年人的生存需求、社交需求、情感需求都应该被看见。想乐时光以创新的模式颠覆产业,赋能老年人的真实需求,形成新的业态,也是其一直在思考和付诸实践的事。

老年人不会手机挂号?想乐时光门店全面升级,解决老人生活难题

不得不说,想乐时光品牌升级之后从拉新到留存与沉淀上,社群化运营是一个很好的切入口。毕竟,相对于火爆的亲子游和年轻人群的旅游产品,老年游的产品远没有年轻群体来的挑剔,相反服务的价值远大于旅行产品的价值。

老年人群的用户粘性和口碑流量是所有旅行消费群体中最高的,一定程度上,服务的成本虽重但却是值得付出的,想乐时光在后疫情时代下比同行更快的恢复速度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

品牌升级驱动“积极老龄化”,想乐时光成高端定制老年游市场标杆

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积极老龄化”这一理念,“积极老龄化”作为“健康老龄化”的升级版,其基本含义是“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创造健康、参与、保障(安全)的最佳机遇”。而在老龄化趋势显著的中国,“积极老龄化”是解决未来社会发展问题的一剂良方。

不难看出,想乐时光“十大超级便民服务”的推出,正是对“积极老龄化”理念的深入运用,切实有效的落实到惠老战略的布局上,推进老年服务供给层面的社会化、多元化、市场化。此外,还引入市场竞争元素,以“互联网+老年人关怀”来拓宽老年客群的发展方式,以社群维护的运营方式,打破老年用户常态化的社交隔离,推动老年群体进行主动社交,潜移默化中完成了从“交易”到“交互”的营销场景转移,打造出有温度的品牌服务与用户体验。

老年人不会手机挂号?想乐时光门店全面升级,解决老人生活难题

本次品牌升级背后,想乐时光向行业传递的出其不是在卖旅游产品,而是通过便民服务,构建一个社区服务的中枢,不同于其他品牌侧重于在概念、营销和包装上大作文章,想乐时光的“十大超级便民服务”让老年人享受生活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其对品牌的认知,使其在进行旅游消费决策的时候就想到想乐时光,对品牌及团队产生足够的信任感,可以说这一举措在整个旅游行业中都是创新和跃进,有效提升想乐时光品牌级的市占率,成为高端定制老年游的风向标杆,成功为行业树立了服务榜样和参考标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