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魂奇境艺术展闭幕,但Soul的心灵关怀之旅才刚开始

资讯 TOM    2020-11-30 10:57

11月27日,由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 APP举办的“灵魂奇境”艺术展落下帷幕。活动举办期间,吸引大批观众入场体验,在网上也引起热烈反响。借助本次展览,Soul将温暖善意的社交价值理念从线上带到线下,以更加直观可感的方式,帮助观者从艺术中重新发现内心、疗愈灵魂。

灵魂奇境艺术展闭幕,但Soul的心灵关怀之旅才刚开始

融合科技与美感,先锋艺术治愈心灵

展览以“人类的灵魂终将共振”为主题,设有多个融合科技和美感的数字装置,将人类精神世界以艺术方式再现,为观者提供一个观照内心的全新视角。

现场的压轴作品《福流奇境》来自德国艺术家Timo Helgert,延续了其以城市为主题《自然的回归》系列。该系列灵感来自疫情期间的城市,以丰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设计技巧,充分利用有限的布展空间,展现了城市与大自然的河流、森林、花卉和谐融合的奇妙景致,向被隔离影响的人们传递希望。

此前,该系列的其他作品已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收获上千万点赞,本次展出的《福流奇境》更特别以上海为主题设计。背景板上,是外滩、南京东路等地标的三维影像,前景则是青翠欲滴的草坪和树木,配合空间内以特殊材料营造的河流效果,让五光十色的城市建筑犹如从大自然之中拔地而起。随着影像的不断推进,城市与自然景观同起同落,建筑似乎也如植物一样有了生命。

灵魂奇境艺术展闭幕,但Soul的心灵关怀之旅才刚开始

驻足这特别的艺术装置前,聆听耳边的鸟鸣、风声和潺潺流水,观者仿佛漫步在草原上,同时又穿梭于城市中,充分感受大自然的旺盛生命力。这也呼应了作品主题——通过身临其境的观赏效果,引导观者心灵获得“福流”体验,即心理学中指人因专注于某种行为而获得兴奋感的状态。

由荷兰艺术家Nick Verstand创作的《尘世孤星》,则借助精心设计的声光及影像效果,制造出近似人类语言、呼吸、心跳等生理反应的律动。身处其中,观者当下的情绪波动似乎都在眼前的球状投影幕布上展露无遗,一种从全新角度重新审视自我心灵的沉浸式体验油然而生。

灵魂奇境艺术展闭幕,但Soul的心灵关怀之旅才刚开始

《共振之环》作为本次展览的点题之作,采用独特的音响和光影设计,以声光律动结合水面共振的变化,还原人类在喜怒哀乐中不同的情绪波动,让神秘的心灵世界仿佛重现眼前。匠心独运的艺术设计带来感官冲击的同时,也使观者产生进入自身内心的沉浸式体验,重新发现那些被忽视的情感角落,在探索自我、直面情绪的过程中得到慰藉。

灵魂奇境艺术展闭幕,但Soul的心灵关怀之旅才刚开始

呼唤关注心理健康,“艺术疗愈法”受肯定

展览举办以来,受到海外主流媒体关注,在Soul和其他社交媒体上也引起热烈反响,“周末约看展”一度成为Soul上的热门话题。在“Soul灵魂奇境之旅”的话题下,大批观众纷纷晒图打卡,分享观展感受。

灵魂奇境艺术展闭幕,但Soul的心灵关怀之旅才刚开始
灵魂奇境艺术展闭幕,但Soul的心灵关怀之旅才刚开始

这个周末,苏苏与好友来到展览现场,她表示,最让自己触动的是《福流奇境》中呈现的上海。今年初,疫情给她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不小冲击,作为5年的“海漂”,她一度有了离开上海回家发展的想法,但最终还是因为大城市的活力和繁荣留了下来。

“感觉很奇妙,看到艺术装置里的上海,我感觉这就是当时让我决心留下来的那个上海,整个城市都是活的、动态的,好像永远都会有新鲜事物涌现。”苏苏说,这次观展让她对艺术有了新的认识,真正的艺术不仅让人感到美,还能映照出人的内心,让人更真实地看待自己,相信与她一样热爱这座城市、热爱生活的人,都会与她一样有所共鸣。

Soul APP新闻发言人称,Soul创立之初就是希望提供一个让心灵之间自由交流、相互鼓舞的平台,本次展览是将这种精神从线上带到线下的一次尝试。当代城市人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很多积累的情绪问题来不及正视和解决,Soul希望通过引导人们从艺术中审视心灵、了解心灵,呼唤当代人对自身和他人心理健康的关注,重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心理专家表示,在临床心理学领域,艺术一直对抚慰患者心灵、缓解情绪问题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方面,艺术具有象征性、概括性,其表达方式相对直接交流更加柔性,让观者更易于接受;另一方面,艺术具有包容性,一件优秀的艺术作品能将不同时间、地点的事件,乃至相互冲突的意涵包含在内,每位观者都能根据自身的审美特点和个人经历,从中发现与心灵相契合的闪光点,获得精神上的治愈。

据悉,未来Soul还计划把“灵魂奇境”艺术展搬到线上,利用虚拟现实、线下建模等技术,还原线下观展的震撼体验,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即可参与到这场心灵盛宴中。

“Soul式”心灵社交直击Z世代人心

作为基于心灵沟通的社交平台,Soul一直关注当代人的心理健康,探索更丰富的社交方式,传递尊重个体价值、激发个体力量的人文关怀。早在10月,Soul就联合公益组织为自闭症儿童举办慈善画展,呼吁社会关注患有精神障碍的特殊人群。活动中,Soul招募的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作画、交流,大批用户也在Soul晒出自己的画作支持精神障碍群体。

在线上,Soul始终致力通过心灵社交助力提升每个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Soul,借助大数据技术手段和去中心化、弱化外形的展示机制,每个用户只需根据自己的性格、兴趣等“灵魂参数”,即能精准匹配到契合度最高的好友和内容,在友善轻松的社交氛围中深度交流、缓解孤独。

根据Soul发布的《Z世代社交报告》,超过70%的Z世代认为自己的朋友圈狭隘,近89%的用户希望通过社交软件扩大朋友圈,相当一部分年轻人认为,传统在线社交平台已无法满足自己的社交需求。“Soul式”无压力、还原真实心灵的社交方式,切中了Z世代的独特诉求,如今,在Soul上认识新朋友、收获新感动,已成为Z世代社交新潮流。

通过让社交重归心灵,Soul正打破传统在线社交模式,充分发掘互联网“连接人”的力量,让人与人在真诚沟通中走向更广阔的心灵世界,升华自我,共情他人,实现从社交价值到社会价值的跃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