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时抱佛脚有用吗?栗志教研老师提前规划孩子的教育!

资讯 TOM    2020-11-30 15:15

对于很多父母而言,孩子的教育和未来发展是一个家庭里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了。从孩子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有的家长就开始帮孩子规划以后的教育计划了。相信很多新手父母见此会想:这种提前的规划教育是有意义的吗?

以栗志教研老师多年的教育经验来看,提前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智慧的家长都知道:孩子的教育计划唯有提前规划,才能从容不迫,孩子才能少走弯路!

一个好老师对孩子学习的影响有多大相信家长都是知道的,在规划孩子的教育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选择一个好老师。现在学校的教育大多数都是大众化、填鸭式的灌输教学,老师没有办法照顾到班级里的每一个孩子的学习,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那么多的家长选择1对1的家教老师辅导。1对1家教主要是采取个性化辅导的教学方式,老师会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定制专属的辅导课程,是智慧家长规划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所以,作为智慧的家长,是必须要为孩子提前锁定老师,先人一步地确立师资优势的。

在现时的教育环境中,人工智能融合教育是大势所趋,对教育领域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在给孩子的未来的教育规划中,选择人工智能+教育的辅导方式是目前的最优方案。人工智能融合教育具有以下优点,极速精准测评系统:高效率的测评流程,从百亿级知识状态中,迅速精准定位每个孩子的知识薄弱项,针对性进行专项练习直至终攻克,扫除考试中的知识盲区。多维测评报告:基于大数据分析,深度剖析每个孩子的能力水平,为孩子呈现关键学习数据,帮助孩子有针对性地应考提分。家长端数据推送:通过后台设置,向每位家长推送自己孩子的当前学习数据,让家长随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

临时抱佛脚有用吗?栗志教研老师提前规划孩子的教育!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话似乎更适合用于学习上,毫无规划的学习是散漫疏懒,松松垮垮的,很容易被外界的事物所影响。规划是实现学习目标的蓝图。智慧的家长在对孩子的教育规划中更加注重孩子的学习方案规划。家长要根据孩子现时的学习情况和孩子兴趣爱好等方面来给孩子规划以后的学习方案,力图为孩子打造一个长远的学习目标以及更大的进步空间。

下面例举一个提前做教育规划的案例,这个案例的主角是栗志的家长和学员的故事。

李女士是广州一家公司的高层管理者,平时工作非常忙,李女士为了孩子更好的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去,就做了全职太太。在孩子还是在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李女士就开始启动对孩子的教育规划了。李女士从孩子的个性观察开始,这是教育规划前期的准备,在过程中发现孩子的特点是逻辑思维能力比较出色,对事物的理解观察能力强,有强烈的好奇心,对科技方面的事物接受度比较强。

在中期陪孩子学习和体验的过程中,李女士确定了孩子的学业目标是工科方面的。接下来,李女士和孩子探讨了适合自己学习的内容,其中包括加强理科学习、训练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创新思维能力等方面的学习准备。但是学校的教育很难达到家长和孩子所需要的能力,学校的大众化教育明显达不到家长所预期的目标。

所以,为了提升这几方面的能力,李女士觉得需要专业的老师辅导才可以满足孩子目前的学习,经朋友的介绍,李女士为孩子选择了栗志专业的1对1个性化辅导,专门辅导孩子的奥数和数学课程。

到目前为止,按照之前的的教育规划,孩子的进步十分明显。在平常一直都是独立自主地自觉完成平时的功课,很少要家长陪伴做作业。而且每学期成绩优秀,获得学校表扬。小学二年级奥数科目已经可以做小学四年级的题目。由于喜欢看科技类图书,相关的科技知识积累多,被选上代表学校参加区科技知识竞赛。

在栗志教研老师心目中,这就是智慧家长,懂得根据孩子的个性为孩子提前做合理的教育规划,减少孩子在学习路上的弯路,为孩子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习是个长期更见效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不管学习哪一门学问,最重要的还是在于长期坚持,如果仅仅只是浅尝辄止,是没有任何效果的。

短期的加强型学习可能会让孩子满足当下一小段时间的需要,但是后期的学习就会让孩子感到焦头烂额,因为学习是一项长期更见效的项目。正确的学习过程是永无止境地深入钻研的,这样才能让孩子高效、长期稳定地吸收知识,有更多的时间全面成长。“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很多家长的心声,事实上,父母才是孩子真正的起跑线,因此,提前为孩子做好教育规划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