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联合发起“零信任系统技术规范”入选中电标协团体标准项目

资讯 TOM    2020-11-19 18:06

大型企业探索及应用零信任的最佳实践,正在成为全行业可复制的参考样本。近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简称“中电标协”)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第一批团体标准项目,腾讯牵头,与多家产学研用代表机构联合立项并制定的“零信任系统技术规范”成功入选,将进一步助力完善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国家一级协会,中电标协(CESA)致力于开展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工作,大力发展团体标准,积极构建新型标准体系。目前已有信息技术服务委员会、数据管理委员会、智慧计算标准委员会等10几个专项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超过7000个,为各行各业的技术发展和产品升级提供参考指南。

本次“零信任系统技术规范”入选中电标协团体标准项目,快速响应了产业和市场的创新发展要求,填补了国家和行业在零信任产品领域缺少产品技术指标和测评标准的空白,为行业提供了借鉴。该技术规范规定了零信任产品的功能、性能指标和产品测评方法、用例等,对零信任产品开发具有规范、指导意义。

“零信任系统技术规范”凝聚了腾讯、完美世界、天融信、蔷薇灵动、中孚信息等发起机构在零信任安全领域的一线实践和技术探索。腾讯作为团体标准项目的起草方之一,早在2016年就开始在企业内部落地零信任安全架构,并基于零信任架构自主研发了腾讯零信任安全管理系统iOA(简称“腾讯iOA”),在今年春节疫情期间支撑了公司7万人、10万终端同时远程工作。同时,腾讯iOA还获得了CCIA(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颁发的“2020年网络安全创新产品优秀奖”和“2020年网络安全创新产品最具投资价值奖”,进一步印证了腾讯在零信任领域的创新实践。

在参与输出本次标准之前,腾讯一直致力于引领国际国内零信任标准落地,主导推进了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ITU-T国内及国际零信任标准立项。伴随着以腾讯为代表的企业在零信任领域不断输出经验,凝聚标准,产业数字化升级将拥有更加坚实的安全底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