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着装的“贵”,看十光堇商务女装如何解读

资讯 TOM    2020-11-20 16:38

提起“贵”你能想到的词有哪些?富贵、贵人、贵气逼人……

但在十光堇轻奢商务女装这里,“贵”却有着它独特的定义和解读。

着装的“贵”,看十光堇商务女装如何解读

何为“贵”?

正如十光堇品牌创始人——蔡旋迎老师所言,“形象品味的层级”可分为:贫、富、贵、雅、素。

“这里的‘贵’并不是大家理解的富贵,而是一种在各种场合不越雷池、遵守规则和礼仪的行为准则。”蔡旋迎老师强调,这里的“贵”可以理解为“规则”。比如职场、社交等不同的场合都有相应的着装规则。人们通过对场合的理解,对出席时的着装进行搭配的行为,就是一种尊重规则、尊重他人的体现。

《广雅》有云,“贵,尊也。贵贱以物喻。犹尊卑以器喻。”贵,就是尊,标志着一个人的社会身份地位,与之相配的是一套社会行为准则和价值标准。

十光堇在品牌创立前对国内女性“形象品味层级”的变化做了一番调查。有数据显示,在“形象品味层级”中,大多数人已经突破了“贫”的这一层级,即不再以穿暖保温为主要目的。有60%的国人可以达到“富”这一层级,他们追求个性着装、强调设计感,用醒目的颜色和图案“刷存在感”。

“目前能达到‘贵’这一层级仅占30%。” 蔡旋迎表示,然而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可以预判得到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步入“贵”的层级,而能让越来越多的人步入到“贵”和“雅”的境界也是创立“十光堇”品牌的初衷之一。

着装的“贵”,看十光堇商务女装如何解读

这些商务和社交的“贵”,要知道!

日常商务和社交活动中,究竟有哪些穿着的规则呢?

首先是职场的“贵”,职场里的着装规则有很多。凭借多年对形象美学的研究和实践,蔡旋迎老师在“不短、不透、不露、不紧”的着装底线上,将职场着装做了严格的界分,提出了“职场着装ABC“的美学穿搭原则。

A:成套西装,足够严谨,适用于较为严肃的商务谈判、签约、剪彩、颁奖等仪式。

B:单件西装外套,搭配单裙或单裤,就能程度撑起职场着装一定的严谨度。适用于对外商务交流、接待,对内工作汇报、会议等。

C:符合整齐、合身、得体的一般商务着装,轻松休闲却又符合职场穿搭规则。

着装的“贵”,看十光堇商务女装如何解读

其次是社交的“贵”。社交分为晚间社交和午间社交。社交穿着和形象打造上更偏向个性的展现,针对社交活动的隆重级别,主办方通常会对来宾的着装提出一定的要求。

蔡旋迎老师顺便给大家普及了一下“黑领结”和“白领结”的小知识。

比如,晚间社交场合中,如果邀请函上标注的是“白领结”,那意味着这种社交场合属于社交中的A类,像国外元首间的会晤、奥斯卡或者诺贝尔级别的颁奖典礼等。如果邀请函标注来宾着黑领结,这一类的社交活动基本可归为B类。比如参加婚礼,或者主题party,男士一般穿着黑色西装+白衬衫,带黑领结,女士则需要着晚礼服。

社交活动中,较大部分是午间社交,也就是所谓的商务约会,此时一般要求男士着浅色西装;女士则更多是着暖色调的、能够突出曲线元素的成套裙装。

职场中“贵”有多重要?

在职场中,“贵”有多重要?蔡旋迎老师对此有过切身的经历。

2017年,赴合肥为某国有企业进行职场形象礼仪培训。按照对方安排的行程,当天飞机落地后,蔡旋迎老师仍有充足的时间去酒店换装,再参加对方安排的晚宴。因此,在乘坐飞机时,穿着得比较休闲。

但因为飞机晚点,刚下飞机,接机人员直接将蔡旋迎老师送到宴会现场。

“这是一家非常传统、且规模宏大的国有企业,旗下有60多家子公司。可想而知,这样的公司对礼仪、着装的重视程度。当看到我一身休闲服时,公司的党委副书记和HR主管言谈间对我的培训能力都有所担忧。”蔡旋迎说,第二天,当她一身严谨的西服套装出现在培训现场时,该公司的HR主管和高层一改之前的质疑态度。在随后的讲授过程中,对方更加信服蔡旋迎在形象美学方面的能力。“这一次的经验使我在今后出席任何场合和培训前,都会反复和对方确认行程,明确即将面对的对象。以便确定自己的着装标准”

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对市场的洞悉后,蔡旋迎老师越来越感觉到职场人士对形象美学的重视。“我想要把这些对美的理解传递给更多的职场女性,让她们可以少走弯路。打造一个满足更多女性商务形象需求的‘轻奢商务女装’品牌。”

着装的“贵”,看十光堇商务女装如何解读

立足职场,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和天地,非常需要清楚理解何为着装形象的“贵”。

我们常说要自由,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何尝不是另一种“自由”?如果说通往自由,是在建立在了解规则的基础之上,那么只有当人们了解形象美的标准,才能更好的实现品味的提升,成就属于自己的个人风格。

十光堇希望打造引领中国商务时装的民族品牌,重新解读商务女装,帮助4亿中国职场女性穿得更专业。

十光堇商务女装,为中国商务女性提供形象提升的一站式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