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师生情无价!高考后,跟谁学辅导老师收到了来自学子的一封信

资讯 TOM    2020-11-09 13:51
师生情无价!高考后,跟谁学辅导老师收到了来自学子的一封信

2020年,这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有着太多关于“感谢”与“致敬”的故事,尤其是高考之后,跟谁学的辅导老师们收到了许多学员来信,我们会节选一些学员的心声陆续发布出来,铭记跟谁学的辅导老师和学员们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一起面对困难守望相助,一起迎接喜悦的那些时刻。

张莹莹是高途课堂公涛老师点题班里的一名学生。四月份因为同学的推荐知道了跟谁学教育机构,跟随赵礼显老师学习数学一个月左右数学成绩有了明显提升。在五月初报名了马步野老师的语文点题班。进班的时候语文成绩在80-90分,成绩一直不稳定,后来在马步野和公涛老师的共同指导下语文高考成绩达到122分。

师生情无价!高考后,跟谁学辅导老师收到了来自学子的一封信

张莹莹同学与公涛老师的聊天记录

以下为来信原文,部分内容有编辑和删节。

还记得刚进语文班,公涛老师跟我说的第一句话:你不是说去上课了吗?一瞬间,我觉得这个辅导老师好严肃。但后来,公涛老师用能力和才华征服了我,还记得他第一次给我讲题,讲的是第一节的课后作业《奇遇》,他没有直接说答案,而是先讲马老师的万能公式,它在这道题里体现在哪些方面,以后遇到不同类型的题型该如何运用,最后整道题都讲完了,他都没有告诉我标准答案,而是让我自己去修改,在我进行了不知道多少次答案完善后,他才说了一句:“可以!”起初很不理解他的教学方法,奇怪他为什么和所有老师都不一样,后来在自己做题的过程中领会到答题技巧时,才懂得他并不是不想给我讲题,只是在磨炼我。

“夺命9分”是多少人的噩梦,我也不例外,公涛老师第一次给我一对一讲“夺命9分”时把我讲哭了。本来一分不得的我就很难过,但他并没有上前安慰,而是一本正经地继续讲题,当时我内心很不理解,觉得这个老师一点都不解风情。但不得不承认那节课收获颇多,下课后我抱着证明自己的心态去做了一篇论述类文本阅读,当只错了一道题时非常开心,后来也理解了公涛老师的良苦用心。

从那之后我改变了对公涛老师的看法,他也用才华彻底征服了我,我的成绩也在直线上升。第一次语文考100以上,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公涛老师,是他每天认认真真给我讲学习方法,答题技巧,是他每天督促我打卡,从报班以来每天都能在群里看到公涛老师发的消息,不是古诗文默写就是语言文字运用。

有一次下课比较晚,已经十二点多了,公涛老师还在给我们上小班课,很想问一句他是不是没有回家,给我们上完课就直接在公司睡了?第三次模考的时候我紧张疯了,成绩没有考好但是也90多分(还是比刚进班要好),打电话给公涛老师本想着求安慰,谁知他直接跟我说你自己分析原因,我把没有考好的原因跟他讲了一遍,他说下一次你考试之前我把你今天说的话给你听,卷子发下来以后公涛老师一道错题一道错题的给我分析,告诉我哪里做错了,我该如何运用马老师的方法,那天讲完题也凌晨一点了。

和公涛老师相处两个月之久,最感动的是距离高考一个月,我因为车祸没法去学校上课。公涛老师每天督促我写一套语文试卷,晚上打电话给我讲当天写的卷子,在马老师布置作文以后他一遍遍地改我的作文,最后还把班里优秀作文发给我学习。我之所以有今天122的成绩,是他凌晨的电话、是每天督促写过的古诗文,是日常打卡的夺命9分,是讲过的一片又一片文言文,诗歌鉴赏,是周二周三正常休息时改过的作文。我从刚开始害怕他,到后来相信他,崇拜他,是他的认真负责和独特的教学方法让全班同学喜欢他。好的老师不是学校领导说他工作多么突出,拿过多少奖项,而是他带过的学生都认为他是一个好老师。

师生情无价!高考后,跟谁学辅导老师收到了来自学子的一封信

公涛老师生日,班里的孩子一起语音唱生日歌

每次跟班里同学聊起公涛老师时大家都说:刚认识时觉得他好严肃,但是慢慢相处下来觉得自己拯救了银河系,好爱他。

师生情无价!高考后,跟谁学辅导老师收到了来自学子的一封信
师生情无价!高考后,跟谁学辅导老师收到了来自学子的一封信
师生情无价!高考后,跟谁学辅导老师收到了来自学子的一封信

学生、家长与公涛老师的聊天记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