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与时间的结合 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尔腕表

资讯 TOM    2020-11-20 18:21

艺术在时间中是永恒的,而时间也因艺术更显价值。热衷于在材质与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的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尔,也不断从艺术与其他各个行业吸收灵感,将这些艺术启发充分融入在腕表的设计中,不断创造出令人惊叹的腕表作品。

音乐与舞蹈的协奏曲——RM 72-01

艺术与时间的结合 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尔腕表
艺术与时间的结合 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尔腕表

RM 72-01 Lifestyle自主机芯计时码表跳脱时空限制,展现创新设计与卓越性能,立于高级制表、舞蹈和音乐的交集之处。全新RM 72-01计时码表上分布于3、8和11点之间的分、秒、时计时盘即刻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它不仅显示出计时刻度,同时也代表三拍一小节的韵律节奏。不同指针(蓝色秒针、橘色分针、绿色时针)由6齿导柱轮协调,在洋溢装饰风格的三个时间梯度内舞出韵律有致的艺术节奏。

艺术与时间的结合 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尔腕表

此外,这枚腕表还有两位品牌挚友如编舞家本杰明·米派德(Benjamin Millepied)和作曲家托马·鲁塞尔(Thomas Roussel)共同在技术与艺术层面上的表达,以及为其创作出名为心灵深处(WITHIN)的视听作品。在遍布岩石、沙土的约书亚树(Joshua Tree)国家公园沙漠里,本杰明·米派德参与到这次镜头后的编导工作。

艺术与时间的结合 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尔腕表

作品中这一鲜明的矿物性环境,彰显出RICHARD MILLE用于腕表制作的材料之高贵和美感。在纯然绝美的布景中,舞者踏着并行与循环式的舞步,如串珠般踩出接连不断的节奏,以强烈而生气勃发的形式妆点时间与空间。在这神秘背景中,人类似乎与其起源重新接轨,并为托马·鲁塞尔启发创意灵感。这位作曲家从腕表计时器的声音样本出发进行创作,并从中注入一种节奏,一种对应舞者原始、奔放能量的音乐韵律。他以这股生命力的旋风为中心,编织起融入源自太初、反复且神秘的乐音。此作品由著名的伦敦交响乐团的五十名音乐家在伦敦圣路加教堂的工作室中录制。包含全新自主机芯的RM 72-01 LIFESTYLE计时码表更是做到了时间、身体与音符的美好交织。

唱响动感的诗篇 ——RM 63-01

艺术与时间的结合 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尔腕表

带自动上链机芯的RM 63-01 Dizzy Hands腕表是时计中的艺术品。腕表的灵感来自于题为《Le Temps》(《光阴》)的诗作,只要按下表冠中央的按钮,腕表就会开始跳慢速芭蕾舞:带蓝宝石镜面的表盘逆时针方向缓缓转动,而时针顺时针方向走动,两者的速度错落有致。

瞬间,时计的艺术有了新的定义,日常生活与时间安排不再是一种束缚。RM 63-01 Dizzy Hands腕表能够将你从刻板和枯燥中解放出来,每一分钟都以不同的面目呈现在你的眼前,愉悦你的心神……但这并非全部:当冒险成为过去,假期接近尾声,与朋友的午餐结束,只要按下按钮,表盘就会照常运作,让你感觉从未游离于时间和空间之外。腕表也可以让时间唱响动感的诗篇。

艺术与时间的结合 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尔腕表

制造这款看似简约的概念表实则需要全新的思路;RM 63-01 Dizzy Hands腕表的机芯CRMA3是由RICHARD MILLE在Les Breuleux的工程师开发的新款。构造之复杂让人惊叹不已,通过重新演绎计时码表的设计来成就高水平的艺术作品,腕表中特别设计和研发的零件让时针和分针能够独立运作。

机芯为5级钛合金质地,经PVD镀层处理,带凯尔特金质设计的双向自动盘,外加独一无二的新款表壳,18K红金正面和背面表圈,中间为钛合金主表壳。与同系列的其他圆版腕表不同,RM 63-01 Dizzy Hands腕表首创曲线圆形正面表圈;富含精致艺术气息,美仑美奂的外观跃然眼前。

宇宙在我眼中——RM 52-05

艺术与时间的结合 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尔腕表

Pharrell Williams是被人所熟知的音乐人与潮流先锋,RICHARD MILLE合作与其合作创造出以火星为灵感的RM 52-05。

这款以Pharrell 名字命名的腕表RM 52-05 Pharrell Williams陀飞轮腕表,因Pharrell的太空梦而起,因RICHARD MILLE的创新而生。表上描绘了一位站在火星表面的宇航员望向太空,将广袤无垠的宇宙捕捉在方寸的表盘之间。宇航员的头盔由五级钛合金雕刻而成,并使用永久性颜料手工绘制,以暗喻无处不在的永恒。水手号峡谷 (Valles Marineris) 被呈现在表盘之上,仿佛让人置身于梦幻般的景象,雕刻工艺生动地捕捉峡谷岩壁的磅礴神韵。为此,必须在珐琅彩绘中采用丰富多样的色彩变化。底板上还装饰有闪闪发光的大型蓝色砂金石玻璃嵌件,让人联想起布满群星的宇宙边际。

无论是在艺术方面还是时计本身的功能,RICHARD MILLE都创造了经典。艺术无涯。当艺术源源不断地为RICHARD MILLE提供灵感,也将创造出更多令人惊奇的腕表艺术。

RICHARD MILLE里查德米尔旗舰店

北京银泰中心旗舰店

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北京银泰中心in01一楼126号店铺

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旗舰店

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8号丽思卡尔顿酒店一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