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普生将绿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 环保成为技术创新的底色

资讯 TOM    2020-11-20 18:30

2020年春节前突发的疫情对我们的生活、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的工作停摆,家庭收入没有稳定保障,学生也无法到校开课,多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面对当下全球的局势,疫情给互联网、5G时代的冲击、挑战和机会是并存的。作为全球技术领先企业,爱普生一贯秉承科技创新、倡导绿色低碳,在如今严峻的经济形势环境下,依然不断在市场中创出好成绩。

将绿色基因融入发展 致力可持续发展

为了发展经济,人类对于自然环境的破坏已经达到了难以恢复的地步。气候变暖是人类正在历经的大自然恶向回馈之一。保护环境,构建可持续发展路径,是全人类的共同义务。

爱普生总部坐落于风景优美的诹访湖畔。到了冬季,湖面冰封后,在特定的条件下,会形成1米左右的冰墙,这就是稀少且有名的"御神渡"现象。但是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近几年这一奇景在逐渐消失。怀揣着对这片湖泊和自然环境的热爱,爱普生决心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公司发展的始终,为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爱普生将绿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 环保成为技术创新的底色

(诹访湖)

2008年,爱普生提出了2050环境愿景。以"省、小、精"为基础,不断推动技术与产品的创新,用绿色环保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努力降低生产、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对于环境的负荷。致力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世界变得更美好。

近年来,我们不难看到爱普生正在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频频发布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受到了用户的青睐。但爱普生带给中国的不仅是产品和解决方案,还有它一直秉持的绿色环保理念,以及与中国企业一同推动各行业绿色转型的态度。

创新技术成就前沿产品 打造高效绿色办公生态

对于一个科技企业来说,想要保持领先地位,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实力,还要有优秀的创新研发能力。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爱普生不断尝试与探索,为用户提供高效环保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如何提高效率是每个企业都在追求的目标。除了优秀的管理机制,优质的办公设备也必不可少。一家企业是否有"良心",从办公设备的选择上也可以窥见一二。毕竟不好用的办公设备不仅浪费时间、降低工作效率,还会产生一定的"办公废弃物",影响环境,且不利于员工身心健康。

对于职场人来说,开会效率是非常重要的。投影机是最常见的会议显示设备之一,但在实际操作中,常常因为投影机问题,不能使与会者清楚获悉会议精神,影响工作效率。爱普生投影机所应用的3LCD核心技术,可实现更高的光利用率,更高的色彩亮度和更柔和的色彩过渡,即使在明亮的光线下依然可以呈现清晰,明亮、色彩还原度高的画面,配上百寸大画面,可以让坐在各个角落的与会者都能清晰看到投影内容,提高会议效率。

爱普生将绿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 环保成为技术创新的底色

(3LCD 技术)

除了会议投影以外,文档打印也是企业办公必不可少的环节。虽然"无纸化办公"概念诞生多年,但打印机仍然是现代办公室的必备品。很多企业会选择入门级的激光打印机,而基于激光机的工作原理,工作时易产生异味、粉尘等,对办公环境造成污染。而且能耗高、耗材废弃物多,对于企业成本控制和环境保护都非常不利。为了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控制成本、降低环境污染,自上个世纪80年代起,爱普生就倾力投入研发技术难度更大,但节能环保的喷墨打印技术。经过30多年的不断完善,如今爱普生已形成一套出色的 "Heat-Free冷印技术"。"Heat-Free冷印技术"无需预热、即开即打,使用能耗更低。机器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办公更稳定高效。而且,采用"Heat-Free冷印技术"的打印机工作时没有粉尘、臭氧和PM2.5产生,更利于为员工创造绿色的办公环境,彰显企业的人文关怀。

爱普生将绿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 环保成为技术创新的底色

(Heat-Free 冷印技术)

在绿色经济循环发展的当下,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让企业级用户看到了另一种"绿色"的可能。以创新干纤维技术,将企业中使用过的文件纸张再生利用。与爱普生企业级阵列式复合打印机双剑合璧,打造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从发送打印作业,到打印出纸质文件,再到干纤维化循环成再生纸张,形成完整的纸张循环生态,真正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办公。根据实验显示,持续使用一台PaperLab一年时间,可以省水7,530吨*1,约等于一个普通三口之家40年生活用水量*2;减排3.8吨二氧化碳*1,约等于一辆百公里油耗7升的汽车行驶2万公里的碳排放量*3;少砍树84棵*1,约可覆盖1平方公里面积*4。大幅减少自然资源消耗的同时,为整个人类社会增添了一抹绿色。

爱普生将绿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 环保成为技术创新的底色

(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

始终坚持"科技+本地化"战略 开放协作创造更多可能

一个"出海"企业,想要在其他国家生存下来,势必要适应每个国家的国情,因此爱普生提出了"科技+本地化"战略,通过深入洞察本土用户需求,提供与之需求相符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在中国这片市场,爱普生不仅满足中国用户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在细节内容上也是有着优秀表现。

随着国人在生活、工作、学习中对微信沟通依赖程度的提升,对于微信直接实现打印的需求也愈发迫切。爱普生推出的微信小程序打印,使用户可以在微信内实现一键打印、远程打印等功能,深受家庭用户喜欢,很多中小企业也深受其惠,实现了无线移动办公。此外,爱普生充分了解中国企业用户的日常文印需求,为企业级阵列复合打印机增加了鞍式装订器选配件,支持各种边钉角钉打印,实现文件"随打随订"。无论是装订政企部门的批量报表公文,还是图文行业的海量印刷图册,都能高速完成,为高效办公"保驾护航",将员工从低技术性、重复性的打印装订工作中解放出来,投入到更需要创造性的工作中去。

除了企业应用外,爱普生也充分考虑到中国教育的需求,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届进博会上,将推出亚洲首发的矩阵并联打印方案,凭藉无需加热的"Heat-Free冷印技术",以全程工作低能耗,输出高效高质量,满足全校各年级高频海量的打印使用需求。

爱普生将绿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 环保成为技术创新的底色

(爱普生矩阵并联打印方案)

不仅如此,爱普生一直以来都积极与国内伙伴合作,共同开发多种适合中国用户的解决方案,如智慧会议室优享双屏投影方案,让远程商务会议获得更真实的沉浸感;智能眼镜远程指导解决方案,专家无需亲临现场,即能与工人实时联线,以第一人称操作指导,保证生产培训效率;RFID智慧仓储管理方案,利用RFID批量盘点,优化企业仓储及物流管理等。

爱普生坚持的"科技+本地化"战略,正在中国的各行各业生根发芽。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爱普生与合作伙伴一起将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带向中国,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业务需求的客户,"量身打造"相应的解决方案,真正将"本地化"落到实处。

爱普生自1942年创建以来,一直秉承着"省、小、精技术"的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通过不断创新技术,将"绿色基因"融入到产品研发和企业活动之中。以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态度,不断推出环境友好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构筑起"科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循环生态。爱普生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兼顾人文关怀及社会责任感,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环境保护做出贡献。企业是社会中影响力最大的组织之一,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探讨企业责任,谋划企业发展已经成为潮流,这也是关乎企业未来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

注释:

*1条件:

一棵胸径20厘米,高度20米的树的原浆可制成大约13000张A4纸,商业用纸中21%使用的是再生纸浆,其余79%为原浆(全部由种植树生产所得)。 包含了用作商业用纸原料的树木生长所需的耗水量。 数值来源: 等效木材量:环境部(2008):公布的数据由我公司考虑印刷和资料纸中废纸的消耗单位进行估算,并由再生纸回收推广中心以"环保行动要点减少二氧化碳效果的计算技巧事例"为 标题出版在"古纸手册(旧纸手册)2017"上。 且前提同样为废纸浆率为21%,并且所有原浆均取自种植树。 由东京城市大学环境学院Itsubo教授实验室估算。 计算值引用自国家研究开发署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立足于产品生命周期的环境影响评价基础的构建以及社会实施的绿色购买推进项目」。 增加配送/零售阶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耗水量。 2011年日本造纸协会「纸张·板纸生命周期中的CO2排放量」公布值中新增废燃料量(由联合会于2016年公布)。

*2按照一个普通三口之家月用水量约为15吨计算。

*3按照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KG)≈油耗公升数×2.7计算。

*4按照每颗树覆盖面积约为12平米计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