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青团中央、脉脉联合发起 “蓝圈行动” 职场青年互助推动毕业生就业

资讯 TOM    2020-11-10 18:06

每一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与求职方向,都会成为这一年的印迹之一,是时代的青春注脚。2020年全球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社会带来了新的考验。在这一背景之下,共青团中央、脉脉特别发起"青年互助有'位'来主题公益实践活动",首发版块为"蓝圈行动",号召全社会职场青年发挥团结互助的时代精神,携手共助青年就业。

共青团中央、脉脉联合发起 “蓝圈行动” 职场青年互助推动毕业生就业

10月19日,共青团中央联手脉脉发出倡议书。关于促进毕业生求职就业,向全社会职场青年发出号召——"我们倡议手握资源、人脉的职场青年,发挥互助精神,以师兄师姐的身份志愿帮助毕业生快速了解定向求职渠道、就业方向、公司前景等。"

在这一动员之下,作为活动的开篇,"蓝圈行动"率先上线。蓝色代表希望和机会;圆圈代表Offer(录用通知)的首字母"O",也意喻每一个参与者愿意提供帮助。

具体来说,所有参加公益行动的青年人,可在包括脉脉在内的社交平台上,生成出现带蓝色圆圈的头像;毕业生们可以没有心理负担地向带有"蓝圈"的志愿者寻求帮助。

与此同时,毕业生招聘专场、一键搜索师兄师姐、师兄师姐一键推荐、求职就业指南类短视频内容,也悉数推出。毕业求职不用怕,全社会师兄师姐帮你忙!

截至目前,活动引发了12万余人次的参与,1亿人次的关注。毕业生们通过社交平台与师兄师姐进行联系,后者帮助她们做内推、找工作、分享面试经验等,通过互助的形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引起广泛关注。

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改善和高质量发展。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约为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2021年应届毕业生人数约为900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压力。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六保"之首。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指示之下,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实行企业扩招、研究生扩招、基层就业扩岗,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此次共青团中央联手脉脉发起的"青年互助有'位'来主题公益实践活动",也是以网络化手段服务广大共青团员,助力解决毕业生求职就业问题的重要举措,通过公益活动帮助毕业生们顺利度过由学生到职场人转变的特殊时期,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

与此同时,全社会职场青年会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树立和形成互助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时代精神,彼此连接、互助前行,共创未来。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表示,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借助职场社交平台打造个人职业形象,提前与行业内人士和企业进行高效连接,从而收获职场机遇。此番"蓝圈行动",旨在助力毕业生与师兄师姐建立连接,更快更好地学习到职场经验、专业知识、发现并抓住机遇,互助前行,迈好职场生涯第一步。这也是职场社交平台区别于传统招聘网站的价值所在。

未来,作为连接校友、互帮互助的主题公益活动,"蓝圈行动"还将持续。目前,脉脉拥有实名注册用户数1.1亿,脉脉"校友圈"版块覆盖数千所高校,通过"同学"这一社交关系标签,助力校友之间构建人脉和职脉网络,打造校友资源聚合平台,成就职业梦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