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箱有哪些功能 冰箱怎么除臭

资讯 pchouse 2020-12-31 18:34

冰箱是我们家庭中的一款大型家电,冰箱几乎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那么市面上的冰箱一般有哪些功能呢?冰箱中有异味的话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现在PChouse就来和大家一起聊聊。

一、冰箱有哪些功能

1、冰箱有抗菌作用

食物保鲜、保湿固然重要,防止细菌滋生也不可忽视。目前很多冰箱都采用了纳米抗菌技术,使用抗菌材料制作冰箱内胆,抗菌效果都还可以。纳米除臭技术和冰箱内部利用碳吸技术的物理原理对臭味进行吸收,并分解清除,实现箱内天然超强力除臭,令除臭效果增强3倍。

2、冰箱能保持水分不流失

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抱怨:买回来新鲜水灵的蔬菜,放在冰箱里几天过后就变成菜干了。保湿功能对于生活节奏快、一周采购一次的都市消费者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冰箱利用“控温锁水双向平衡”技术,通过魔术保鲜盒盖适宜地吸收、释放水分以控制食物湿度,延长蔬菜、水果的保湿时间,达到普通冰箱果蔬盒保湿时间的1.5倍,让食物处在湿度的环境中,防止食物过度失水而影响口味和流失营养。

二、冰箱怎么除臭

1、新鲜橘子皮

买一斤橘子剥皮放冰箱,橘子皮网状结构吸附力强,并且成分中有酸性物质可中和臭味。这是就地取材的方式,注意也别在冰箱放太久,因为橘子皮放久了自身也容易霉变。

2、活性炭包

碳包是吸附异味的好帮手,我家常年使用,效果不错。

3、茶叶

干茶叶或者喝剩下的茶叶都可以,用纱布(或者其他通风透气的布)包2两茶叶放在冰箱角落,第二天冰箱异味就能除去一大半。

4、家用杀菌消毒剂擦

洗锅具和碗筷的消毒剂就行,将冰箱里边的东西拿出来,喷消毒剂擦拭,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再清洁一遍,异味也能清除一大部分。

最后,冰箱作为储存食物的地方一定要定期清洁保证冰箱的功能能发挥出来。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