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次!天文学家探测到来自系外行星的无线电辐射信号,距地球约51光年

资讯 前瞻网 2020-12-17 16:33

宇宙浩渺无垠,要探测到外星人无线电信号的概率是非常低的。但多年以来,许多天文学家和科学家还是孜孜不倦地探测那些可能是系外智慧文明发射的无线电信号,这些信号或将有助于我们发现系外智慧文明所在的具体星球。

早在2012年,NASA就首次探测到宇宙“候选”无线电信号,不过可惜的是——首个外星人候选信号,并未非常幸运地探测到外星人无线电信号,而只是一种陆地无线电频率干扰(RFI)。

不过,最近有天文学家团队获得了突破性的发现:他们首次探测到来自系外行星的无线电发射!

首次!天文学家探测到来自系外行星的无线电辐射信号,距地球约51光年

 

由康奈尔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Jake D. Turner、巴黎天文台的Philippe Zarka和奥尔奥尔大学的Jean-Mathias Griessmeier领导的研究小组将于12月16日在即将出版的《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Astronomy & Astrophysics)的研究部分发表他们的发现。

Turner说:“我们提供了在无线电领域发现系外行星的第一个线索。”“信号来自Tau Bootes系统,该系统包含一颗双星和一颗系外行星。我们的理由是地球本身的排放。从无线电信号的强度和极化以及地球磁场来看,这与理论预测是一致的。”

其中一位合著者是Turner的博士后导师Ray Jayawardhana,艺术与科学学院Harold Tanner院长,天文学教授。

Jayawardhana说:“如果通过后续观测得到证实,这种无线电探测为研究系外行星打开了一扇新窗户,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来研究几十光年之外的外星世界。”

Turner和他的同事使用荷兰的无线电望远镜低频阵列(LOFAR)发现了一个恒星系统的辐射爆发,该恒星系统中有一个所谓的热木星,这是一颗气态巨行星,离它自己的太阳非常近。

该小组还在55 Cancri(位于巨蟹座)和Upsilon Andromedae星系中观察到其他潜在的系外行星放射发射候选者。只有Tau Bootes系外行星系统(被称为牧夫座τ星b)——大约51光年远——显示出显著的无线电信号,这是该行星磁场的一个独特的潜在窗口。

Turner是康奈尔大学卡尔·萨根研究所的一名成员,他说,观测一颗系外行星的磁场有助于天文学家破译一颗行星的内部和大气特性,以及恒星-行星相互作用的物理现象。

地球磁场保护它免受太阳风的威胁,使地球保持适宜居住。特纳说:“类地行星的磁场可能有助于它们可能的宜居性,因为它们保护自己的大气层不受太阳风和宇宙射线的影响,并保护行星免受大气损失。”

两年前,Turner和他的同事们研究了木星的无线电发射信号,并对这些信号进行了放大增强,以模拟遥远的类木系外行星可能发出的信号。这些结果成为了寻找40-100光年外的系外行星射电辐射的模板。

经过近100个小时的射电观测,研究人员能够在牧夫座τ星b中找到预期的木星热信号。“我们从木星那里了解到这种探测是什么样的。我们去寻找它,并找到了它,”Turner说。

然而,它的信号很弱。“目前还不确定探测到的无线电信号是否来自行星。后续观察的必要性至关重要。”他说。

Turner和他的团队已经开始使用多个射电望远镜跟踪Tau Bootes发出的信号,之后将有望用特定的无线电辐射来找寻系外行星。

Turner在弗吉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时为这项研究奠定了基础,他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资助。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