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相隔俩月!中国成功发射高分十四号卫星 构建高效对地观测系统

资讯 前瞻网 2020-12-07 11:20

 

相隔俩月!中国成功发射高分十四号卫星 构建高效对地观测系统

中国高分系列卫星发射又有新进展。此前,高分十三号卫星已于10月12日发射。

12月6日11时5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高分十四号卫星是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安排的光学立体测绘卫星,可高效获取全球范围高精度立体影像,测制大比例尺数字地形图,生产数字高程模型、数字表面模型和数字正摄影像图等产品,将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基础地理信息保障。

“高分”系列卫星覆盖了从全色、多光谱到高光谱,从光学到雷达,从太阳同步轨道到地球同步轨道等多种类型,构成了一个具有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和高光谱分辨率能力的对地观测系统。

产值逐年上升,卫星运营服务和地面设备制造为主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卫星产业产值增幅逐步趋稳,产值规模稳中有升。《2019年卫星产业状况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卫星产业总收入为2774亿美元,同比增长3.28%。2019年全球卫星产业规模达2860亿美元,同比增长3.10%。

相隔俩月!中国成功发射高分十四号卫星 构建高效对地观测系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