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店北京R汽车体验中心:空间虽小,麻雀俱全

资讯 雷锋网 2020-12-08 09:36

雷锋网按:随着汽车行业的变革,传统的汽车销售方式也在发生改变。

今年5月份,上汽正式推出全新纯电高端R品牌,推出该品牌,主要是为了加强上汽乘用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

面对新能源汽车赛道日益激烈的竞争,R汽车除了规划全新系列的车型外,还采用了全新的新零售方式。

据悉,R汽车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构建主机厂服务商+用户的全新新零售服务模式,用一个端口和用户直连,形成闭环。也就是说,R汽车的由传统的4S店主导的销售模式转变为车企直接对接消费者的模式。

基于此,R汽车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R汽车除了打造统一高效的交车服务的交付中心外,还打造了开到用户身边的R STORE体验中心,并上线7✖️24实时专属顾问。

说到体验中心,往往很多4S店或者车企会将其开在比较远的郊区,方便用户试驾,但对于城市生活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在浪费大把时间。

因此,R汽车的R STORE体验中心为了能够让用户更方便的看车、试车,其将体验中心覆盖了各大城市寸土寸金的商圈和居民生活圈,从而能够让消费者在商场吃饭逛街之余,就可以看车、试车,同时,用户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下订,让购车服务也变得更高效省力。

那这样开在商圈中心的体验店体验究竟如何?日前,新智驾来到了位于北京朝阳区望京街10号望京soho的R汽车北京望京soho体验中心,为大家一探究竟。

为了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服务,R汽车在体验中心的选址上,可谓是不计“寸土寸金”的成本。就拿此次R汽车在北京望京的体验店来说,可以说是开在了年轻人的中心。

对于北京熟悉的人都知道,望京相较于其他地区,是互联网创业文化最深厚的地方,也聚集了大量的互联网公司,望京soho作为望京地区地标性的建筑,更是汇集了众多互联网企业。同时,阿里巴巴北京总部,也在周边。

因此,R汽车选择将体验中心开在望京soho,对于周边的消费者来说,可以在中午或者晚上逛街吃饭的时候,就能去体验中心看车,全方位的了解车型产品等信息,有意向的也可以直接申请试驾体验,几乎是省下了绝大多数的耗费在看车路上的时间。

当然,除了北京之外,R汽车在其他城市的体验中心的选址基本上都落地于周边遍布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和文化中心,或临近交通枢纽的商圈,以及用户聚集的生活圈,让看车买车能够完美的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据悉,目前R STORE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扎根,到今年年底,总共将有50家R STORE,遍布全国34个城市。

走进这家位于望京soho的R汽车体验中心,入眼空间并不是很大,甚至略显的拥挤。但空间虽小,却五脏俱全。

首先,从整体上来说,体验中心内部设计风格以简洁科技、休闲舒适为主,营造出轻奢感。踏入店内,映入眼帘的是无处不在的R元素和统一规范的设计细节:地面统一使用精美质感地砖;墙面用木质材料和金属面板进行装饰;天花板特别选用了软膜材质,配合店内明亮的灯光,带来简洁的科技感;陈列墙也一改传统排列模式,采用了更接近于零售业态的形态。

从物品摆放上来说,室内正中心前后摆放着一辆白色的ECR和一辆深灰色的MARVEL R,两款车几乎将整个室内空间填满。据悉,MARVEL R已经在11月20日广州车展上开启了全球预售,而EC R也将于1月份上市。

在进门的右侧,是体验店的前台,招待入店门客的地方,背后则有一个大大的R汽车logo,简洁又大气。往里走,有接待消费者的休息区域,再往后,一面墙木质打造的开放式墙柜上,摆放着一些衍生的产品或车内的零部件等。

对应门口的那扇墙,则安装了一超大的电视墙,随机播放着R汽车的宣传视频。而在进门的左侧,则安放着一个充电桩,旁边则放着一个充电桩安装提示牌。

基于此,不难看出,虽然店面不大,但是其功能区域划分则非常明确,从展示互动体验区,到用户接洽与休息等区域,在体验顾问的引导下,用户不仅能够更舒适便捷的了解整车零售、试驾试乘等购车服务,对于新能源汽车带来的充电桩产品以及安装等问题,也能够很好的解决。

上汽为什么会推出R品牌?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曾表示:当下及未来用户的需求,才是'R'品牌的催产婆。

当前,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百年变革,原本的卖方市场,正逐渐转变为买方市场,未来真正能够定义汽车产品的,不是车企,而是用户,用户定义汽车逐渐成为发展趋势。

与之相对的,传统的销售模式已经不能够适应现在用户对于汽车产品的需求,而特斯拉以及造车新势力的成功,也说明无中间商的销售方式更能够顺应时代发展要求。

因此,对于全新成立的R品牌,俞经民表示:“R汽车走了一条独特的路,我们会有一个团队IP,用户也会成为我们的IP,而且用户是我们的合伙人,不仅驾驶我们的高品质汽车产品、享受我们提供的优质出行服务,还会参与R汽车的建设”。

雷锋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以上内容转自“雷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