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高考来了!8省市公布2021高考改革实施方案:采用“3+1+2”模式

资讯 前瞻网 2020-12-30 11:28

 

新高考来了!8省市公布2021高考改革实施方案:采用“3+1+2”模式

8省市公布2021高考改革实施方案。12月29日,全国第三批高考改革的8个省份(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发布了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2021年,8省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实行“3+1+2”模式,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为750分。“3+1+2”模式包括国家统一高考语文(汉语)、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3门科目,及考生自主选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3门科目。其中,选择性考试科目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历史、地理6门科目,考生首先在历史、物理2门科目中自主选择1门作为首选考试科目,然后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4门科目中自主选择2门作为再选考试科目。

据了解,统一高考科目试题由教育部命制,选择性考试科目试题由各省份自主命制。

此外,统一高考科目的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均按原始成绩计入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满分100分,首选科目物理、历史使用原始成绩计入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按等级赋分后计入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

8省份高考时间拟安排为2021年6月7日至9日,考试为期3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