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大阵营角逐边缘计算 两种技术路线加速竞合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11 16:23

C114讯 12月11日消息(李明)在“2020边缘计算产业峰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曹蓟光表示:三大阵营正在推动边缘计算发展,包括IT互联网企业(云计算服务商、CDN厂商等)、OT工业企业、CT基础电信企业(通信运营商、设备商),“5G+MEC”和“云衍生的边缘计算”这两种技术路线正在加速竞合。

三大阵营角逐边缘计算 两种技术路线加速竞合

与此同时,边缘计算关键技术也在不断成熟,原生性技术加速孕育。曹蓟光指出,目前来看出现了三大原生技术和趋势:一是边缘智能、计算迁移等边缘原生技术不断涌现,加速应用开发创新;二是定制化云原生技术催生创新性技术,轻量级容器持续下沉;三是算力网络推动边缘计算与网络技术不断融合。

在曹蓟光看来,边缘智能是边缘计算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新范式,定制化容器技术将大幅度提升边缘计算架构灵活性,算力网络是计算资源与网络资源全局调度优化的基础。未来边缘计算将使能千行百业,目前应用创新潜力及价值空间已经逐渐显现。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