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里程碑!玉兔二号行驶里程突破600米,工作719天超此前世界纪录一倍

资讯 前瞻网 2020-12-22 17:42

 

新里程碑!玉兔二号行驶里程突破600米,工作719天超此前世界纪录一倍

中国于2018年发射升空的“玉兔二号”月球车于2019年1月成功着陆在月背,在漫长的近两年时间内,一直在勤勤恳恳地为人类传回最新的科学发现。

从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玉兔二号”月球车行驶里程突破600米。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12月22日5时和12月21日19时22分完成第25月昼工作,按地面指令完成月夜模式设置,进入月夜休眠。截至目前,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面工作719天,月球车累计行驶600.55米。

目前,“玉兔二号”月球车已经创造了月面工作最长世界纪录,打破了此前苏联的月球车1号所创下的321天的世界纪录,获得了月球背面长度近500米、深度为50米的第一幅地质剖面图,还有月球矿物组分、空间环境等宝贵数据。

我国商业航天市场规模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2019年市场规模为8362.3亿元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15-2019年期间我国商业航天市场规模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2019年我国商业航天市场规模为8362.3亿元,同比增长23.5%。

新里程碑!玉兔二号行驶里程突破600米,工作719天超此前世界纪录一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